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皮条  

2013-11-13 08:24:3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如果从题目上看,你一定会觉得,这有什么好说的,不就是那种胶皮条吗?
         是的,字面上看,就是那种胶皮条,也没什么可解释的,就像人家说,没吃过猪肉,还没见过猪跑吗?恰恰是中国的文字,很多时候叫你哭笑不得。
       一日,我又出去打牛奶。这次比上次还不幸,在交易城这里等了二十分钟,到我这里,牛奶卖没了。因为前面一个老爷子,用一个十斤的塑料壶打了一壶走了。
       没办法,到大排档那里去看看吧。嗬,一些老头、老太太们已经自觉的排好队了,前面还有一位坐轮椅来的。想想自己也没事,就站在队伍的后面了。
      在这个队伍里,相对比较,我是年轻的了。和这些人都不熟悉,也没有办法聊天,站在那里很无聊,这个地方平时又很少来,想看看周围都有哪些店面,我就四处的张望,左看看,右看看。
      突然,在东北角那家“吴老五馒头店”的玻璃上出现了红色的“皮条”两字。我顿生疑惑,“皮条”是什么东东?随即大脑里又闪现出“拉皮条”?马上自己否定了自己的想法,那种交易不会这么明目张胆的宣传吧?再说,这是一家馒头店啊,难道是“挂羊头卖狗肉?”
      我把眼睛使劲瞪了瞪,又向那两字望去。哈哈,原来哪是两个字啊?人家一共贴了六个字,这六个字是:馄饨皮,鲜面条。不过,他是竖着贴的,就是这样子的: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馄 鲜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饨 面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皮 条  
      我没有抬头看,在我的视线之内,就看到了“皮条”两字,所以,才会出现这样的笑话。
  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