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便宜不好占  

2013-11-14 15:06:4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我不是一个爱占小便宜的人,可今天就真真切切的占了小便宜。
        今年秋季的雨水大,榛子大丰收。以前教过的学生小祁,利用假期还上山采了一些回来,并亲自给我送来。
       看着一颗颗饱满的榛子,有点感动,那是小祁顶着烈日,走出去好几里地采回来的。别看那时对他很严厉,但他能理解老师的心。
         自己一直也没舍得吃,就是上次和姐妹们相聚,我炒了一些带给她们吃,都说好吃。
         每一次赶集,都有卖的。价钱不一,有炒熟的,25元一斤;生的,有20元一斤,卖主说是一个一个挑出来的,个个饱满;也有卖15元一斤的。
        自己也想再买点,可是,一听价钱,还是忍住了。感觉还是有点贵,等等看,万一哪一天谁卖的便宜点,再买也行的。老公很不赞同我的观点,“不就是贵那块八毛的钱吗?你挣那么多钱留着干嘛?想吃就吃,那钱留给谁呀?”
        他说他的,我没听他的。还固执的等待着榛子有那么一天会便宜。
         机会终于来了。
       上午出去买菜,走到交易城的门口,一个老头搓着手坐在那里,面前一个丝袋子里,装了半袋的榛子,是炒熟的,还特意扒开几个放在旁边,叫人们知道这个榛子很饱满。还没等我问价,后面一位男士问多少钱一斤,老头说:“15”。
       听到十五元一斤,感觉还可以,熟的,回到家就可以吃,不用自己炒了。
      买了菜回来,就来到榛子袋子前,我问了价钱,告诉老爷子我买一斤。老爷子很痛快的给我称,“一斤高高的,还多出了半两”。我说你称的真准,老爷子马上把秤拿给我看,以为我在怀疑他的秤,有意思。
      在我还没站起来时,又过来一对年轻夫妇,也称了一斤,老爷子还是说多出了半两。我很佩服老爷子,这一斤一斤的称的这么准。
     到了家里,拿出那专用钳子就开始夹着吃,吃了几粒,就感觉不对劲了,味道不对,不香,有的还有哈喇味。什么也别说了,这个老爷子之所以卖的这么便宜,就是因为这些榛子不是今年新采的,应该是去年的存货。
     老公下班回来,我都没敢把这件事讲给他,只说买了一斤榛子,我要是说上当了,他那火爆脾气,说什么都得去找人家。
       好在老公的牙口不好,他不吃。这一斤便宜货,只有自己消化了,谁叫自己占这小便宜啦!
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
      
    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7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