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小痴的《行水相亲》续集  

2013-11-21 10:39:2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第五节:谜底

    在广东,行水的相亲大会上,行水这个主角却没了踪影,恰似人间蒸发一样。

    行水的失踪,可急坏了她的狐朋狗友们,该怎么向人家的父母交代呢?只因图一时的脑热,非得给行水搞什么相亲大会,好事没办成不说,倒把一个活生生的黄花大菇凉给弄丢啦。

      小痴、弱弱、蓝嬍几个人寝食难安,商量着如何挽救这个残局。最后,弱弱提议,咱们抓紧找找行水吧?毕竟我们是朋友啊?可以为朋友两肋插刀的人,我们怎能把朋友抛呢?!

 说办就办。蓝嬍负责把行水的照片放大到20寸,冲洗了上万张。然后他们分头行动,分发给朋友圈中的每一个人,叫他们在他们的朋友圈中再分发,这样,行水的照片就遍布了祖国的大街小巷。

      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。一日午后,在上海的城隍庙,小痴的大学同学小傻见到了一个和行水相片上的人很相似的女子,她左臂挎着一个帅哥,俩人正在逛城隍庙。

为了不出纰漏,小傻特意从背包里拿出相片,瞪圆了眼睛。没错,这就是行水。

       也顾不上行水身边的帅哥了,小傻上前一步,紧紧拽着行水的手,“总算找到你了!”

行水大惊失色,心想怎么回事?我都躲到这里了,怎么还会有人认得我?惊惶失措地说,“你认错人了吧?我不认识你!”行水的那位帅哥也被这个场景弄的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。赶紧把行水拽过来,紧紧的搂在怀里,生怕小傻把她抢走。

小傻拿出自己的工作证,又把行水的照片拿给她看,向她倒出事情的缘由。

行水那颗悬着的心,终于落地了。

看似坚强的行水,此时潸然泪下,想起了她的父母、想起了闺蜜、想起了朋友。

他们来到一家咖啡馆,坐了下来。

行水说,自己多少有些姿色,一直怀揣着邂逅“白马王子”的美梦,只是,梦想很丰满,现实很骨感。年岁略长以后,才惆怅的发现,这世上,灰头土脸的“驴子”遍地都是,意气风发的“白马”人间难寻,何况,骑白马的不一定是王子呢?

不知不觉中,就成了“剩女”。其实,我不是“大圣”,才26岁。可我的剩下,急坏了我的父母和身边的朋友们,都想方设法给我介绍对象。相亲大会前,自己也四处“看风景”;公园里的相亲对对碰,咖啡馆里的十分钟约会、《大城小爱》的相亲节目,一样也不落,但结果却让我哭笑不得。

但更可笑的,还得说广东的这次相亲大会。我的迟到,错过了好的姻缘。

我感谢蓝嬍姐处心积虑为我安排的这次相亲大会,我不好谢绝姐姐的好意,可我也不相信能在这次相亲会上找到自己的心仪的人。

那天,我把自己的头发弄乱,挡住了自己的脸,把衣服弄皱,把手在地上蹭了又蹭,想把手上沾点土,抹脸上一些,这样,蓝嬍姐就认不出我来了。

可广东太特么干净了,一点灰尘也没有,我的手都快蹭秃噜皮了,也没沾上一点土。我只好躲在那些看热闹的人群中,来个“坐山观虎斗”!

我知道,在这鱼龙混杂的社会,滥竽充数的人大有人在,我一个区区小女子,不能扭转乾坤,但我可以左右自己的命运啊!

看那土豪把蓝嬍姐当成了我,我差点笑出声来。趁着混乱,我就脚底板抹油-----溜之大吉啦。

当然,大家都急着想知道我身边的这位,我们是怎么认识的?我说出来,你们可能不相信,我的这位,是我在网上认识的蓝颜知己。

我们在网上很聊得来,就像亲兄妹一样。我们也知道,“网友是见光死”。所以,认识三年了,我们没有提出要见面。

倒是这次的相亲会,让我更坚定了寻找“白马王子”的信念。我的婚姻我做主。哪怕有一只驴心甘情愿为我拉车,我何不“成驴之美”呢。虽说坐驴车没有坐马车那么风光,但总比一个人徒步跋涉要强百倍吧?

人生路漫漫,能走一程是一程,哪一天要是真遇到白马王子,大不了就“弃驴从马”呗。

小傻没想到眼前的行水,思想是这么的开放。

行水看出小傻的疑惑,说:哎,不要怪我太恶毒,只怪现实太残酷。

去广东的“坐骑”,已经不能再为我服务了。我也想“飞”起来,早日见到千里之外的“蓝颜知己”。

当我在机场安检前,打电话告诉他我要去见他时,他没有把我的面子当鞋垫子,很爽快的答应了我。

2个小时的飞机,叫我有一种度日如年的感觉。我也在想,我这个决定是能幸福后半生?还是遗憾终身?

飞机落地了。我那颗快破碎的心还在悬着。

到了大厅,一直在电脑显示屏中出现的那张脸,终于见光了。

有我们三年来网上的交流的基础,这次的见面没有感觉尴尬,他的名字叫“永久”,他说,“我这辈子没什么大本事,只要能叫她高兴,叫我做什么,我都义不容辞。我一定陪她到永久的!”

行水又说:他知道我有一个心愿,就是想走遍祖国的名胜古迹。作为男人,就是担当。他义无反顾的就辞掉了工作,陪伴着我走南闯北。我会和这匹“白马”,看细水长流的,你叫小痴他们放心吧。

行水也答应小傻,一定会抽时间回去的,她不是重色轻友的人,只是现在时机还不成熟而已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1)| 评论(3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