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东北话亮相,你不是东北人,你能读懂吗?  

2013-12-22 20:43:12|  分类: 胡侃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东北人注意啦啊,今天冬至了,咱这疙儿眼瞅要降温了,大家要穿上棉袄。地上都是雪,出门走路多注意啊,别杨了二正的到处撒磨(张望的意思),跩一跤,埋了八汰的,还会把脚崴了。

工作上也别老突鲁反仗,半拉咔叽的(干活不利索),有点敬业精神。

虽说这年头挣点钱都不容易,但也别老买那便宜娄搜的破玩意儿,对自己好点儿。

女人们家里头家务活也多干点,别总整得屋里屋外皮儿片儿的(东西乱放的意思),墙上也魂儿画儿(脏的意思)的。老公工作一天回来看着多闹听(反感的意思)啊!

性格外向的,稍微收敛点,别老跟欠儿登似的,二虎八叽,毛愣三光的,说话办事有点谱,白总武武扎扎(张牙舞爪的意思)的瞎忽悠,武了豪疯的,时间长了,也让人咯应。性格内向的呢,多和人沟通,说话别老吭吃瘪肚的,做事要七拉咯嚓,麻溜儿利索儿的。

年纪轻的呢,不要习里马哈(不认真的意思),得得搜搜(得瑟的意思),跟老人说话客气些,有点耐心,别总鸡吃掰脸(不服气的意思)、个个棱棱的,多和人唠嗑,别动不动就支把起来,虽然东北人都不是囊囊踹(窝囊的意思),也不能惹毛(急眼的意思)了,要不干仗也贼讷。年纪大的呢,也不要觉(jiao)着自己已经老天扒地,老么喀什眼(感觉自己岁数大了的意思)了,要保持年轻心态。

总之,天气好的时候大家都多上街(gai读一声)溜达溜达,别老趴家里把自己整得罗锅拔象的,时间长了无机六瘦(百无聊赖的意思)的!另外,提醒大家一句,下雪天就白出去了,省得一不小心卡到马路牙子上,再把波了盖(膝盖)卡吐露皮(破皮)了,就有你闹心的了!行了,就说到这节故儿(这里),总之,大家都加小心啦,要注意身体健康啊
   
一清早还觉得这心里扎了八约,闹吧瞪得(心烦的意思),让这一叨扯,觉摸着亮瓦青天(心里敞亮了)的了,原先,压根,还觉着挺那啥的!这回大概,兴许,备不住,有可能,就麻流的好了,这回可得【der】啦.

      东北孩子小的时候,玩嘎啦哈(动物的腿骨),弹流流(玻璃球),扇pia几(硬纸叠成的方形纸片),滑爬犁,男孩子皮实,不喜欢女孩子成天尿叽(哭哭唧唧)的样子,所以长大后特尿性。

  东北孩子小的时候,门牙卡掉过,波了盖儿在马路牙子上卡突噜皮了,回到家后爸妈总会问:咋整的啊,一天天毛楞三光(愣头愣脑)的!

    东北孩子小的时候,贼淘(很淘气),晒的雀黑(脸晒黑),每晚回到家小脸都魂儿画儿的,爸妈总会说:成天遥哪(到处)瞎跑,瞅你那脸,埋了巴汰的! 

     东北孩子小的时候,上课不听讲,唠嗑,瞎闹,滋哇乔叫唤(乱喊乱叫),把老师整急眼了说:天天上课瞎白乎(说话),不听课! 

     东北孩子小的时候,在课堂上喜欢吵吵,吵吵到鸡赤掰脸,旁边的人烦了说:你们俩找削()啊!东北孩子各应爱溜虚拍马的屁精,看见了总恨不得谁家的驴撂蹶子踢他一脚。

   东北小小子总喜欢跟东北丫头疯,东北丫头总会先翻愣小小子,然后大叫:又晒脸(得瑟),是吧!

      东北丫头不能惹,一惹就炸庙(急眼)。

      东北小小子总是这么说东北丫头,一天天贼能扎哄(大声说话),长的苛碜(丑的意思)不说还跟欠儿登(多事、讨人嫌的意思)似的,没有消停时候! 

     东北小小子没事时喜欢和东北丫头叽咯浪(打嘴仗),卖呆儿的时候还得听生气的东北丫头在旁边念叨:脑瓜袋疼啊! 

     东北小伙要是哪天歇罕(喜欢)哪个东北姑娘还不意思说,东北姑娘倒挺直接:瞅你一天天假假估估,扭扭捏捏,叽叽歪歪,吭吃瘪肚的样,是不稀罕我?说完脸也红。东北姑娘总是冷不丁的亲她对象东北小伙一口,东北小伙心里美滋儿的,嘴上却说:嘎哈啊(干啥呀),整我一脸!东北姑娘能胡咧咧(胡说),小嘴叭叭的,东北小伙不愿听就会鸟儿悄(悄悄的)的走开。

     东北的冬天大家最喜欢坐夜炕头,拥护(因为的意思)啥?脑乎(暖和的意思)呗!

      东北男人没事喜欢整几盅小烧,喝的直吐回到家,东北媳妇见了心疼嘴上却骂:瞅瞅你,得儿呵(傻的意思)的,又整这么多,成天洋了二正、五迷三道的,让你喝你就喝,虎啊!

      东北男人血性,尿性,讲究,对人贼拉(很的意思)热情,看到那种二虎巴唧(不太精明的意思)的人总会说:俺们那旮旯儿(那里)压根(根本)就没有你这种人儿!

 

 (为了方便大家理解,我把难懂的,用红字解释了,这回能看懂一些了吧?呵呵。)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8)| 评论(2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