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又是一个秋天  

2013-09-28 15:13:0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炎热的夏季,就像我那条吊带裙一样,被我放进了衣柜的最底层。       
       这秋天说来就来了,像一个不速之客,也不言语一声,叫人们没有任何的心理准备,也没有等人们把秋衣找出来。
       每一天早起,已经习惯了把窗户打开,叫新鲜空气挤进屋子来,换一换一夜的浊气。
       而现在不行了,东北的秋天就是这样,早晚的温差太大,刚把窗户开个缝,那凉凉的秋风就明目张胆的跑进来,不仅吹的你直打冷颤,还要叫你浑身起鸡皮疙瘩,忙不迭的把窗户关上。
     到了九、十点钟,气温上来了,这时候的阳光是暖暖的,耀眼的阳光照在客厅里,靠在沙发上,让阳光照在你身上,舒服极了,像晒着日光浴,不过,不是那种毒辣的照射,而是感觉软软的、柔柔的。
       很留恋夏天里,那五颜六色的花,竞相开放。小小的满天星,粉突突的,别看花型小,但花期长,就是花落没了,那肥厚的绿叶子,也显得生机勃勃的;那一串串的串红,远看似一团火,红的鲜艳,红的迷人,红的耀眼。特别是在街道两旁的绿树下,有那么几株串红陪衬着,把单调的颜色中,有了一点红,那真是绿树红花总相宜。
       这么美的景色,随着秋的到来,不但没有褪色,相比夏日而言,更加绚丽多姿了。此时,虽然,绿树依然妖娆地舞动着柔软的枝条,虽然,那些娇艳的花朵还在努力绽放出最美丽的花季,虽然,很多人还没有清楚地意识到,可秋天真的已经在我们不经意间悄然而至。
       秋天的不请自来,让秋雨冲刷了燥热的难耐,晴空万里之时,顿觉秋高气爽,天格外的蓝,蓝的空旷,蓝的迷人,一朵朵白云在高空中,云卷云舒,似白色的花朵在蔚蓝的空中漂移。
       秋天,不仅是收获的季节,也是个色、香、味俱全的季节,那红的高粱、黄的麦子、紫的葡萄、色彩斑斓的花卉等等,把整个秋天装扮的绚丽缤纷。
       芳草的味道、各种花香的味道、各种树木的味道、水果摊中各种水果的味道,诸多味道汇聚了整个夏天的味道,随着秋风一股脑的都扑向人们的鼻翼,它是在告诉人们丰硕的秋天已经来了。
      秋风起了,站在路边,秋风用它那冰冷的手触摸着我,此时此刻离我最近的也恐怕只有它了吧?凉飕飕的风儿吹着万物,几场秋雨过后,凉意渐浓。昨天还是碧绿的树叶,一夜之间就会泛黄,然后逐渐变褐色,最后在秋风的抚慰下,离开亲爱的枝条,一片一片的坦荡而安详地飘下来,生命将尽的秋叶仍然以黄金火红装点着大地,为天地展现自己的最后一次美丽。然后,它们融入泥土,化为养料,孕育春的希望。我相信,来年春的嫩芽里,一定隐隐地泛着秋叶淡淡微笑的身影。这就是生命的轮回啊!
     “自古逢秋悲寂寥,我言秋日胜春朝。”古人新颖的意境,豪迈乐观的心态,让我们感到秋天的开阔与厚重。
       这个秋天就快过去了,岁月的脚步将迈进下一个季节。只要我们心里有阳光,无论什么季节都会是阳光明媚!
  


  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7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