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闲散的时光  

2013-10-23 15:35:1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连着几日都是雾霾的天气。

     今天的外面,还是灰蒙蒙的。虽然改变不了天气,但我们可以改变自己的心情。

     早上起床后,还是一如既往的煮两个鸡蛋。他一个,我一个。前段时间,他买回来的是“双黄”蛋,卖主说,百分之八十是双黄的。没骗我们,五斤鸡蛋都快吃完了,还没发现有一个蛋黄的。

     人家吃完饭,可以把饭碗一推,簌簌口,穿戴整齐就去上班了。

      我这个家庭妇女,他现在就这么称呼我。就要在家度过我的闲散时光。电脑打开,在百度里找到经典老歌,有音乐的陪伴,好像有很多的朋友在我的身边。也可以在歌声中去想那个人,那个我想的人。

       每一天我都会突发奇想。

       那天,竟然将女儿的房间里的东西进行了重新整理,他中午回来眼前一亮,嗬,动手和不动手效果就是不一样啊?一直叫女儿认为自己的房间是储藏间,现在变成了温馨的小女孩的房间了。只是,女儿远在省城上班,她看不到我为她所做的一切,那就等她回来给她一个惊喜吧。

       厨房的橱柜坏了一个合页,自己找到以前装修剩下的合页,就安上了。还沾沾自喜呢,虽说女子不如男,我现在也什么都会做了。第二天,我开那个柜门去拿电煮锅。哗啦,柜门又掉了,原来我换上的是个坏的。自豪感顿时消失殆尽。

      来到橱柜店,一下子买了两套合页,这回橱柜门老实了。

       厨房里,和饭桌配套的四把皮椅子,是银灰色的皮面,很不耐脏。不论怎么小心,总是在椅背上留下手印,清理时很费劲。也想过,用白布做一套椅套,但更不耐脏。那就发挥自己的特长,到毛线店买了一斤同颜色的晴纶线,自己钩椅套,再配上几朵小花,看起来既优雅又便宜。

     钩椅套时,手里钩着,眼睛还可以看着电视剧,这不是一心二用,倒是一举两得。

     家里的空间再大,也没有外面的世界大。经常为了一袋盐,或是一瓶醋,要走上很长一段路,就是想见一些想见或很长时间见不到的人。

      经常想起我的同事们,网络上,头像是亮着,但都是为了工作的方便在挂着。上班时间是不能聊天的,我比谁都明白,那就不要叫人家犯错误了。

     时不时的,找一些冠冕堂皇的理由,回到单位,见一见那些最熟悉不过的面孔,每一次见到她们时,都是头不抬眼不睁在那忙,这不就是以前自己的形象吗?

     每一次也遇到很多陌生的新面孔,这些新来的大学生,年轻有为,朝气蓬勃,羡慕他们,年轻真好。

    现在的我,是很多人羡慕的。是的,我的时间我做主。在闲散的时光里,做自己想做的事。

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7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