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日子就这么过着  

2013-10-28 09:23:4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昨天还是雨雪交加,今天已经阳光明媚了。

      路上的雨水和雪水都已被吹干,可在背阴的地方还存有厚厚的积雪。今年这么早就下了这么大的雪,有点奇怪。

     阳光明媚的日子,总是给你一种暖暖的感觉。

     习惯了周末的晚上早早躺下,防止周一早上起不来。真的有点自作多情,已经没有班可上了,还怕迟到呢。

     早上出去,买回来两根大骨头,放在紫砂电煮锅中,在文火的慢煮中,时不时飘出诱人的肉香。

      昨晚泡好的红小豆和薏仁米,也和枸杞、大枣一起,被我放在锅里煮上了。这些都是需要充裕的时间的,现在有大把大把的时间供我挥霍。

      一直也没有懒床的习惯,还是以前的作息时间。自己的手机里,还设置着闹铃,不论是早上还是中午,闹铃准时为我响起,老公很不理解,也不上班了,还弄那闹铃干嘛?不为别的,就是为了自己的健康。

     过去紧张忙碌的生活节奏,一旦松懈下来,开始就有一种无所事事的感觉。其实,不是没事,是自己没有找到事做。

      要想有事可做,那就要没事找事。

      凉台里,有成袋子晒好的土豆片、豆角丝、干蘑菇。有人说,就两口人,能吃多少。自己能吃到嘴的真的不多,多数的都寄给远方的亲属或送给朋友。

      原来为了节省时间,经常是把一周甚至一个月的生活必需品买回来。现在,我可以少一样买一样,明明还有一样也该买了,我都要留着第二天再去。

      以前到周末才能彻底打扫一次卫生,现在早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卧室、客厅、厨房、卫生间清理一遍,也不用再担心哪位朋友突然来访叫自己尴尬啦。

       改变最大的,应该是我在家里的角色了。没有退下来之前,我们家厨房是老公的用武之地,每一天“煮夫”的高大形象出现在那里,我只管等到他把饭端上来。现在,那高大光辉的“煮夫”形象没有了,换成了我这个矮小的“煮妇”。我会换样给老公做可口的饭菜,叫他吃的饱,吃的满意,吃的开心。

      没有一点逼迫的意思,我是很自觉的走进了厨房。当然,也不用谁说,老公很自觉的从厨房里“退居二线”啦。

      日子,怎么过都是个过,但要过出点生活的味道,那还是要花费一点时间和心思的。

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5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