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补习班里的段子(四)  

2014-11-21 19:42:38|  分类: 工作花絮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一、孙悟空三打白骨精

初一的学生学《认识圆》的知识时,要计算圆的周长、面积,还要计算圆环的面积。在进行这些计算时,都要用到圆周率π,把它近似到3.14.

 学生到补习班来学习,也是要进行这些计算,做了几道题后,有些学生就显出不耐烦了,还有的就趴在桌子上,拿着笔在练习纸上信手涂鸦。

我发现学生们一个个无精打采,情绪低落到了零下10度,有的都快睡着了。为了活跃一下气氛,激发他们的学习积极性,我对孩子们说:“如果大家感觉有点累,那就放松一下,我给你们讲个故事,好不好?“

学生们一听都来了精神,马上都坐直了,眼巴巴地等着我给他们讲故事。我说:“《西游记》大家都看过,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的故事你们也知道,我今天给你们讲一个你们不知道的。”

学生们异口同声地说:“好!“

我清了清嗓子,讲到:“唐僧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途中,都饿了,孙悟空决定去化缘。但他怕有妖怪趁他不在时伤害师父,就在地上画了一个圆,不让师父走出那个圆……你们猜,接下来老师该讲什么了?”

学霸先说:“当然是讲白骨精是怎么骗唐僧走出圆圈的?”

我笑了笑,摇了摇头说:“不对。谁还猜?”

小豆豆是个嘴快的学生,喊道:“那就是孙悟空在去化缘的路上遇到了白骨精!”

看孩子们那急切想知道下文的兴奋劲,我趁热打铁,说道:“孙悟空画的这个圆的直径是2米,那么这个圆的面积是多少?周长是多少?下面看谁算的越快越准!”

学生们听到这里,脸上的笑容没了,不情愿的拿起笔来……

二、老师,我饿了

周五下午两节课后,学校就开始放假了。学生放学后,就有来我家补习功课的。

昨天晚上又下雪了,我们学校有个不成文的规定:只要下雪,各个班级当天就要把分担区的雪清理干净。

本来三点四十分学生就该到补习班的,我等到四点半,学生才到。因昨晚雪大,他们班级中午没有把雪清理完,下午放学后接着干的,所以,到我这里就晚了一些。

周末是我最忙的时候,一般在周五就把花卷蒸好,留着周末吃。今天也不例外,他们来之前,我已经把花卷蒸好了。

小欣欣看到我蒸的花卷,就说:“老师,我有点饿了。”我说:“那就快吃吧,这花卷我才蒸完的,这里还有干豆腐卷和藕片。”小欣欣去洗手间洗了手回来,拿起花卷和筷子,就开始吃上了。在一旁学习的小豆豆、小佳佳,看小欣欣吃的那个香,也和我说:“老师,我也饿了。”

我赶紧说:“去洗手吧,一起吃。”这俩孩子高兴的去洗手,洗完手拿起筷子、花卷就吃上了。

看着她们吃的狼吞虎咽,在客厅学习的小王子也跑过来了,不吃花卷,就吃干豆腐卷和藕片。只十多分钟的时间,她们就把干豆腐卷和藕片吃掉一大半,比我们一家三口都能吃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8)| 评论(5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