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疏忽大意险酿祸  

2014-11-05 09:48:56|  分类: 日子记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14113,是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日子,可对我来讲,却是个差点让我牺牲在厨房的日子。

大家都知道高压锅,省时、省力、方便,特别是一些难煮烂的食物,用它来煮真的很不错。但是,如果不注意正确使用,高压锅犯起倔来,还真的很危险呢。

2014113,早饭后,我就把薏仁米、红小豆用水泡上了,打算晚饭时煮粥。

到了做晚饭时间,我又洗了一把大枣和枸杞子,放在高压锅里,调好定时。然后,就回到客厅继续看电视剧。

大约十分钟左右,就听到厨房传出来的“滋滋”冒气声,我走进厨房,其实这个时候要做的第一件事,就应该马上把高压锅的排气阀转过来,让锅里的热气排出来。但我想,刚开锅,再等一会吧。

就这么一个错误的想法,没有及时进行排气。在我刚一转身的功夫,“咚”一声,锅盖就飞起来了,咣当一声,落在地上,随着锅盖落地,锅里的大枣、枸杞子、红小豆、薏仁米,统统的被蹦了出来,当然还有已经变色的米汤。

庆幸的是我离开了高压锅,否则,那后果是不堪设想的,弄不好就要把我这张老脸蹦开花,严重点那就是殉职在厨房里。

女儿听到动静,赶紧跑了出来。一个劲的埋怨我:“妈呀,你怎么不小心点呢?排气阀怎么不转过来?这多危险啊!”可我看到厨房的一片狼藉样,憋不住就哈哈的笑了起来。“你还能笑的出来呀?”女儿还是责怪的口气,当然也是心疼我不是。

当时那个场面,真的是壮观。灶台上、地面上满是大枣、枸杞子、红小豆和薏仁米,橱柜上和厨房棚上,都是米汤,滴答滴答往下落。高压锅的盖也支离破碎,锅盖、排气阀、锅盖里的胶圈等散落一地。

女儿赶紧收拾残局,我看着那些大枣,就对女儿说:“大枣还能吃呢,捡起来吧?”女儿狠狠的瞪了我一眼,说:“妈呀,那大枣才值几个钱呀?没蹦着你就万幸啦!“

想想女儿说的很对,那就赶紧收拾吧。边收拾,女儿还在给我上思想课,“去年你已经干过一次这事了,怎么就忘了呢?这可不是闹着玩的,多危险啊!“

我的头,点的跟鸡吃米似的,满嘴答应着,以后再也不犯傻了。这个时候领导回来了,刚一进门,女儿就开始向领导打小报告,让领导亲临现场看看。领导无可奈何地说:“唉,你妈是没救了,不是今天惹祸,就是明天闯祸。“

我听完,不但没生气,反而很高兴,他那意思,我就是个“祸主“呗!哈哈。

说是说,笑是笑,在这里还要提醒大家,别向我一样犯傻。当然,这里没有比我傻的人。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4)| 评论(2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