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补习班里的段子(三)  

2014-11-06 10:29:08|  分类: 工作花絮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一.        这个我真不会

毕业班的课程讲得快,加上没有了周六日的上课时间,一些学生感觉跟不上老师讲的速度了。

然然是个活泼开朗的女孩,有时也有点疯,班级的学生竟然封她为“院长”,可她一点都不生气。

下册书已经讲到《相似三角形》了,还没有讲到判定定理,她们只是学了预备定理。

昨晚的补课,我就跟上了她们的进度,带领他们把知识点复习一遍,开始做题加强训练。

一道难度不大的选择题,我问然然:“这道题你会不会?会的话讲一讲”。她说:“老师,这个题我不会。”我说:“这个你可以会呀!它不是很难的!”没想到然然说:“这个我真不会。”

我们俩你一句我一句的,一下子把补习班里的孩子们都逗乐了。海东笑着说:“老师,你俩好像在学小沈阳呢?”我一愣,问道:“是嘛?”

孩子们就七嘴八舌的重复着我和然然的对话,我一听,可不是呗。没想到自己还扮演了一次小沈阳。

二、老师,你很强

小王子,是个初二的孩子。家里有个饭店,家里很有钱。但爸妈都是初中毕业,就希望他长大后有出息。

由于家里开饭店,爸妈没有时间管理他的学习,就把他送到我这里来了,巧的是,他姥姥就和我对门,正好每天晚上吃完饭,就到我这里来学习。

小王子勤奋、好学、上进,到初中后,第一次考试,全年级430人,他考了16名。我大大的奖励他一次,然后,问他是不是还可以在往前进步几名。

他很会给自己留后路,告诉我,一定不会退步的,争取保持在10名左右。

他说到也做到了,初一一年的六次考试,他每一次都在进步,在升初二的考试时,考到了年级第三名。

进入到了初二,课程深了一些,但他更努力了。每一天把时间安排的很紧,自己复习完,就让我考他。最近语文学了古诗四首,其中有曹操的《观沧海》这首诗。

在课文下面的注解中,“曹操(155-220),字孟德,沛国谯县(今安徽亳州)人”他把“亳(bo)”读成了“hao”。我告诉他,这个字和“毫”差了一笔,不念hao.怕他不相信,我又拿出字典,重新查了读音,让他注明。

等背到曹操的代表作《蒿里行》时,他又把“蒿hao”读成了“gao”。我又纠正他。他说老师还没讲这课呢,让自己预习,所以,就看着像啥就读啥了。

我告诉他,不熟悉的字,一定先查字典,不能想当然啊!没想到小王子竖起大拇指说:“老师,你很强啊!”

他以为我是数学老师,就认识123呢。多可爱的孩子啊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1)| 评论(3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