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这一毛钱到底该不该抹掉  

2014-12-01 15:47:01|  分类: 说句实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下午去超市,买了点水果、蔬菜,排队等着结账时,前面传来吵闹声。
      循声望去,一位高个子、四十多岁的男士,正在和收银员大声吵着。原来,他买了一堆水果,一共花了76.6元,他给了80元,收银员应该找给他3.4元。
     这位男士就说:“就收76.5元吧,那一毛钱给抹掉。”收银员说:“我把这些钱都输入电脑了,一毛钱也不能抹,抹了,晚上结账时,我自己就得补上。”
      听到收银员的解释,这位男士不但不听,反倒火气更大了,说这个收银员办事太死性,不就是抹一毛钱吗?我也不是让你抹很多。收银员还在那里解释:“我们是电脑输入钱款,我们到晚上下班前得结账的,这一毛钱真的不能给你抹,我给你抹了,老板知道会罚我的。”
      都说不怕没好事,就怕没好人。旁边一位老太太,就在那里添油加醋,说道:“你们超市就是太较真,一毛、两毛的就该抹掉。我们都花了这么多钱,你们还差那一毛、两毛的?”
     听到这个老太太在这里给他打气、撑腰,这位男士更来劲了。嚷嚷道:“西瓜我要了,因为已经是切开的了,其他的水果我不要了,赶紧把西瓜钱收了,其他的钱退给我!”
      他这么一说,收银员更不干了,又耐心的解释到:“这些水果,不存在质量问题,是不能退的。”
      不论这位收银员怎么解释,这位男士就是不依不饶,非说就要西瓜,别的就不要了,还说要找她们老板。无奈,收银员给老板打电话,可老板叫她自己解决。
     没办法, 收银员从自己的包里,拿出了五毛硬币,连同那三元钱,递给那位男士。这位男士,拿出苹果5手机,还要给超市老板打电话,说要老板把这位收银员解雇。
     旁边的其他工作人员,看不下去了,都过来说好话,道歉、赔不是,这位男士才拎着水果走了。
    就因为那一毛钱,耽误我们十多分钟的时间。
    那这一毛钱,到底该不该抹掉呢?我觉得收银员说的不错,超市里面都是电脑操作,你买了好几样的东西,只有把它们加起来后,才知道一共该交多少钱?再说了,你要求抹一毛,他要求抹一毛,一天的顾客那么多,该抹掉多少了一毛呢?当然,也有人说,这么大的超市,家大业大的,不差这点钱。
    大家说说,这一毛钱该不该抹?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1)| 评论(2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