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的贴身小棉袄  

2014-12-22 14:29:16|  分类: 亲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1220,是我女儿24岁生日。

   都说:女儿是妈的贴心小棉袄。我已经早早就感受到了,女儿这件小棉袄,给我带来的温暖,是任何人也替代不了的。

   看着比我高出半头、大方、开朗的女儿,我心里很愧疚,因为,我是一个很不称职的妈妈。

女儿才过了百天,我就上班了。当时,婆婆身体不好,在河南的大姑姐家养病。我妈妈离我好几百里地,还要照顾半身不遂的爸爸。我只好雇了小保姆在家照看女儿,一直到女儿16个月大,就被送到了托儿所。

 女儿从小就很独立,不像别的孩子,总是黏在妈妈的身上。女儿一周岁时,就学会走路了。记得那时,每当我下班回到家,不用我说,她就能把我穿的拖鞋拿到我跟前,放在我脚下,等我把鞋换好,她还会把我的鞋放到鞋架上去。

女儿才十三个月大时,我就把她扔在家里,去省城学习,一去就是二十多天,等我回来,女儿已经不认识我了,当时,我禁不住流下了眼泪。

由于我一直在中层工作,每一天早出晚归。送女儿去托儿所的任务就都由她爸爸来完成,除非他出差不在家的几天。

等女儿上了小学,女儿和邻居家的孩子一起上放学,她爸爸也完成了接送女儿的使命。但是,小学放学早,3点孩子就要回家了。

那时,我们还住着平房,冬天孩子放学回家,屋子里是冷的。每一天中午吃完饭,我就把炉子里架好木头、放上煤,女儿回家后,就可以点着了,她不仅负责烧炉子,还要把炉子上鉄壶里的水烧开,倒在暖瓶里。

现在想想,真的有些后怕。一旦出现火情该怎么办?但当年,我们真没有别的办法,女儿就是这么熬过来的。

女儿8岁时的暑假,我到管局进行岗位培训,一去就是一周的时间。当时,家里正在翻盖房子。一天中午,她爸单位有事,没有回家,就告诉邻居黄嫂,去我家里把女儿接到她家去吃饭。

可是,女儿死活都不离开我家,说怕小偷进屋偷东西。没办法,黄嫂叫了自己的女儿来我家看家,我女儿才到她家吃饭。等我们晚上回来时,黄嫂说:“没见过这么懂事的孩子!”。但她哪里知道,我们翻盖房子花去了4万多元,家里的积蓄都用没了,还借了一些钱。女儿知道后,每天就拿五毛钱买冰棍吃,其他的零食都不吃了。

过了两年,我们的经济条件好了,但女儿花钱还是比较节俭,不乱花钱,上大学期间,一个月就要一千元钱,连饭伙钱带穿衣、零用,我多汇去的钱,毕业时自己都攒了下来。

女儿毕业后,回到了我的身边,找的工作也不太顺心,我让她出去闯。但她说:“我先干着,以后再找可心的工作。我不想离开你们,你们年纪一天天的大了,我要陪在你们的身边。”

有女儿在家,我们家里欢乐更多了,我也少干了很多的活。特别是周末,我早上在家上完课,九点半还要去补习班上课,她会把蛋糕、牛奶给我装好。等我穿衣出门前,还要叮嘱我,路上小心,注意安全。我下课回来时,都习惯地往楼上望一眼,因为女儿正趴在窗户上看我呢。

虽然有时她站在她爸那一边,但我知道,她也是不想让她爸感觉在家太孤单,毕竟,她爸不如我俩这么大大咧咧,人家有点娇情。那我就让着他一点,这小棉袄时不时也借给他穿穿。

我的贴身小棉袄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高中时的女儿
我的贴身小棉袄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大学时的女儿
 
        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4)| 评论(5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