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唠叨几句真心话  

2014-12-31 11:06:47|  分类: 说句实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之所以先严重声明,今天要唠叨几句真心话,是因为一年来,我觉得自己由一个思想守旧、作风严谨的人,变成了现在这个思想开放,什么瞎话都敢说的人。在这里,有的说,没的说,无中生有的更是多。干了很多损人不利己的事,使得一些博友蒙受许多不白之冤。

特别是我学会了扯淡之后,闲着无聊,就瞎扯淡。我说的话,哪一句是真,哪一句是假,朋友们感觉无从考证。虽然说世界上只有骗子是真心的,因为他们是真心骗你的。但我今天确确实实说的是真心话,下面就开始进行真心话大冒险,哈哈。

有些人是看不惯我这种,年初有计划,年末有总结的死板模式。但几十年落下的坏毛病,一时半会儿也改不掉。

2014年,不愧是个马年,感觉这马跑的太快,一没留神,一溜烟从眼前就跑过去了。 

望着这越跑越远的马年,对这一年,自己曾经还有过一个宏伟目标。三百六十四天都过去了,就仅剩这么一天,我好想拽住马尾巴,高声唱:“马儿呀,你慢些走,慢些走啊……”可是,它一甩尾巴,还是不管不顾地跑远了。

   人,总是要做梦的嘛,不论是美梦还是恶梦,谁也阻挡不了。有了梦想,就有奋斗的动力,不管结果如何,我还是喜欢注重过程的。

   就我们这个小补习班,我们的办学宗旨就是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,使学生养成优秀的学习方法,不断提高学生的成绩和能力。不以营业性为主,收费只是市场价的一半。我们讲究的是只要细水长流,就会源源不断。

一年来,能和这三十多个不同年级、不同年龄、不同性格的孩子在一起,我和他们也学到了很多的以前自己所不知道的东西。他们的开心、天真、童言无忌,更给我带来很多欢乐。

这个博客,对我来讲,花费了不少的心血,把它作为自己快乐的乐园。

   在这里也结识了来自天南海北的朋友,虽然大家素不相识,但相同的志趣。没想到,彼此之间的坦诚相待,竟然让我忘乎所以,把自己变成了不三不四、十恶不赦的人。因为我经常是拿博友开涮,比如小痴童鞋、无辞、小巷丫、天际、飞翔,他们经常受到我严重的伤害,但他们只是一笑了之,他们知道好男不和女斗。

有人说:朋友不要太多,只要质量,不要数量,土豆子拉一车,不如夜明珠一颗。但我觉得,多个朋友就多条路!我有这么多的博友,等我想游全国时,不是到哪都能有个落脚之处吗?我这个人就是有点自作多情,还不知道,到时候谁真会理我这个老太婆呢。

     曾经看到过这么句话:精神失常的疯子不可怕,可怕的是精神正常的疯子。对照这句话,对照自己的行为,我怎么感觉这话就是说给我的呢。哈哈,管他呢,只要自己快乐就好。

     这一年,我还有一个最大的收获,我学会了十字绣。曾经看女儿和别人绣,我恨自己怎么那么笨。等我学会了,才知道: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。呵呵。

     唠叨几句真心话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这是想挂在卧室里的)
        唠叨几句真心话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这是为女儿结婚时准备的)

     这一年,正是我们中专毕业三十年。本来预定好的,在八月份进行三十年同学聚会的。但远在广西桂林的静,查出了肺癌晚期。七月中旬,借着她女儿新婚的日子,我们十几个同学千里迢迢赶仆到桂林,参加静女儿婚宴,也给静的精神带去了更坚实的支柱。

      唠叨几句真心话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     在广西,还见到了毕业三十年未见的两名同学,岁月已经磨没了当年他们的风采,但彼此并不陌生,两年的中专生活的记忆,都在脑海中。   

最近,传来消息,静的病情在加重,疼痛在折磨着她。我在这里只能默默为她祈祷:愿她能战胜病魔!

人生在世,生死两相依。活着,就是最大的幸福。2015年即将来临,愿这里的朋友们,都能像我一样,傻傻的快乐着、幸福着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7)| 评论(5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