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遭遇雾霾天气  

2014-02-26 19:03:3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早上,看外面的天气,有些灰蒙蒙的,以为是阴天,可能要下雪。

昨天和女儿说好的,今天要出去散散心,女儿也破天荒的早上六点半就起来了。老公说:“今天你俩别出门了,天气不好,雾气很大,坐车也不安全。”

我和女儿嘴里应着,但已经打定主意的事,还是不想改变的。老公到了办公室后,又往家里打电话,嘱咐我们娘俩,今天不行就别去了,外面的晴见度也就五十多米。

我看看女儿,她走到窗前,向外面看看,嘴里说:“兴许,一会儿就晴了呢?”听女儿的口气,是不打算改变主意了。那就穿衣服走人,这就是明知山有虎,偏向虎山行!

走出楼,看天气,雾气还不是太大,百米之外见人还是很清楚的。

坐到客车上,乘务员提醒我们,下午要是天气不见晴,客车就不返回了。

四十多公里的路程,客车走了一小时二十分钟。等下了车,再看天气,雾气更大了。

我和女儿先去了书店,买了两本书。这里新开了一家时代广场,八层楼,在这里的购物广场,算是面积较大的了。

遭遇雾霾天气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遭遇雾霾天气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在这里,我们没有任何的目标,就是闲逛。一层楼又一层楼的,有扶梯,也有观光电梯。女儿说要去尝试一下观光电梯,等的人很多,有两个胖子一上去,就超重了,电梯不运行,下去了一个,还是不动,那个胖子也下去了,电梯才运行。我这个时候才明白,胖子真可怕。

没有什么想看的了,决定回家。到了客运站,一辆客车也没有,出租车很多。司机问:“三十元一位,走不走?”

多能宰人,乘人之危啊!

我和女儿打车去往火车站。排队要买票时,突然想起,没带身份证啊,能不能卖给我们票啊!这个时候才知道,身份证真重要啊!

咨询卖票员,告诉我,可以买慢车票。心里一下就敞亮了,管它慢车、快车的,只要能坐上车就行啊!

拿出两个票面十元的,塞了进去,人家给我推出来一张。自己想,十元就够了,真便宜。两张票打出来了,人家又找了我六元钱。

以前到这里来玩,都是坐客车,今天要是不赶上雾霾天气,还不会坐火车的。女儿一看没有座号,问我一个多小时,能不能挺住。我说,没事的,这列车是慢车,不会有多少人的。等上了车,整个车厢没有五个人,女儿的心也放下来了。

火车开了,三个小站后,就停下了。这一停不要紧,一下子停了四十多分钟,在这期间一辆去大连的快车,我们这列车给让道,对面又来了一辆北京过来的,还是给让道。等火车再开动,不到十分钟,我们到站了。这回我知道了,为什么车票这么便宜,火车走的时间,还没有停的时间长。

老公在家也纳闷了,两点上车,三点也该到家了,怎么四点还不见踪影?是呀,谁能想到啊,四十公里的路程要花费两个小时的时间啊,这都是雾霾天气惹的祸!

在电视上,看到一些大城市遭遇雾霾天气,以为我们这里不会出现严重的雾霾呢,但今天我是真正的见识了,下面发组今天我拍的片片。

 

遭遇雾霾天气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遭遇雾霾天气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早上七点从楼上拍的片 

遭遇雾霾天气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下午两点等火车时拍的片。

遭遇雾霾天气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遭遇雾霾天气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从车窗向外拍的。

遭遇雾霾天气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遭遇雾霾天气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在我家楼拍的对面的楼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3)| 评论(2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