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爱你,却不能拥有你  

2014-02-07 16:06:1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在超市的门口,总有一位推着装有冰糖葫芦小车的老人。
        在他小推车的玻璃罩下,那形状各异,品种繁多的冰糖葫芦,吸引着我。加之一声声的叫卖声“冰-糖-葫-芦”传到我的耳膜中,更让我禁不住停下脚步,用那“贪婪”的目光多看上两眼。
     在我小的时候,家在离县城很远的农场。没有山楂,更没有糖葫芦。到了冬天,也就是能啃几个黑盖梨,就已经很奢侈了。
      直到我上了中专以后,才有机会吃到糖葫芦。那个时候的糖葫芦,品种也是很单调的。整个的几个山楂,穿在柳条棍上,连核都不往外抠,吃的时候,一不小心,还把牙咯的生疼。但那酸酸的、甜甜的、黏黏的,吃到嘴里,还是感到很爽口的。从那时起,我就喜欢上了它,到了冬天,只要想吃,就去买。
      最近几年,冰糖葫芦的样子好看多了。山楂也不是整个的了,都被切成了片状,还带着锯齿,外面还粘上了芝麻,吃到嘴里更香了。

冰糖葫芦的样子不仅好看了,品种也多了。有大枣的、蜜枣的、桔子的、猕猴桃的、菇娘的。还有的人别出心裁,做出的糖葫芦,一串上面既有桔子瓣,还有猕猴桃,又有山楂,花花绿绿的,你一看,就要流口水了。但我还是青睐于吃山楂的,头两年每到周末,都要吃上一次,坐在那里慢慢的品尝那酸酸甜甜的滋味。
       可是,这两年我的牙不行了,这个掉块茬,那面少一颗的,到了冬天,每周必吃的糖葫芦,也被我冷落了。
       女儿从小就爱吃甜食,到了冬天,也是喜欢吃糖葫芦。原来都是女儿放学回来时,买回来两串,我一串,她一串。现在我不吃了,她也不往回买了,女儿的理由很充分:“我怕自己一吃,你在旁边看着馋!”老公要是听到,就挖苦我:“想吃就吃,何必和自己过不去?把糖葫芦放屋里一会儿就软乎了,再吃呗。”女儿在一边还是帮我说:“我妈怕把牙咯疼了,别的都吃不了了。不吃也不能怎么地!是不是老妈?”
       女儿说完,还唱上一句:“爱你,但我不能拥有你!”是啊,我对冰糖葫芦要说,我爱你,却不能拥有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1)| 评论(3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