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晒一下我曾经一天的作息时间  

2014-03-23 16:18:05|  分类: 工作历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自从1984年8月走上教育工作岗位后,我就不是我了,我是一名人民教师,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的光环,把我笼罩着。

      去年暑假退下来前,我整整当了二十九年的教师。二十九个春秋,虽然有寒暑假,但每一学期的工作时间,已经把寒暑假的时间都包括在内了。特别是教毕业班时,每一天从早六点上班,到晚九点半下班,一个月就休息两天。下面是我带毕业班时,某一天的作息时间:

早晨5点20起床,洗漱、做饭、吃饭。
6点去上班,12分钟走到单位。
6点25分下楼,组织学生站队、入楼。
6点40开始查各个班级早读情况,班级卫生情况。
7点05去听抽签课,一节课40分钟。
8点去上课。
8点40分下课后,组织学生大课间,25分钟。
9点开始开行政例会,开了两节课。
10点50分开始评课,一直到11点35分结束。
11点40回家,到家后做饭、吃饭、休息。
12点55下午上班,到校13点10分,组织学生站队入楼。
13点30分,教务处例会一节多课。
15点20分组织学生的阳光体育活动,检查各班级学生参与活动情况。
16点给十位班主任开会,强调了20条有关学生管理等事宜。
17点下班,到食堂就餐后,回到教学楼检查各班级学生自习情况。
18点晚自习开始,21点10分结束,400多学生离开后,方可回家。
每周自己有两个晚自习,赶上考试的话,回到家得把试卷批完,就要到23点。像这样的一天,在单位连备课时间都没有,那就要回到家里备课。

        现在想想,那个时候,自己也是快50岁的人了,是怎么挺下来的呢?那就是一种精神,这种精神就像杀敌战场上的战士,有我在,阵地就在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3)| 评论(2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