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春雪  

2014-04-04 09:13:36|  分类: 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  北方的三、四月,依然是多雪的季节。今年特殊的是,三月却没下雪,进入了四月,春雪却来了。
         昨天,一整天都是阴阴的。傍晚十分,下了几滴雨,没过五分钟,簌簌飞舞的雪花,铺天盖地般将这个北方小城的大街小巷,装扮成一片白色的海洋。
        站在窗前,只见满天飘飘洒洒的春雪,正迈着轻盈的舞步,飞向人间。路上的行人很少,一直飘落的晶莹的雪花,并没有被人破坏。
        这场春雪的雪花出奇的大,说是鹅毛大雪一点都不夸张,又是那么密集,有一丝风,刮得雪花乱舞。
        神奇的春雪,她是朦胧的,又是清新的。她是伴随着万物复苏而来的,是带着四月的春风而来的,是带着春天的问候而来的......
       春雪是嬉闹的。你看,那反青的柳树,墙根下刚刚探头的小草,都在向她招手,为她欢呼。连树上的鸟儿都闹了起来,听,叽叽喳喳,那不是喜鹊在枝头歌唱么?
       春雪是温情的。你看,路上三三两两的行人,他们不是在赶路,而是在漫步,在感受春雪的暖意。而当你仰起脸来,想感受她的温柔时,她却羞成了露珠。
       春雪是绝美的。要不,我们为什么要赋予她“花”的称谓。今天的她,那花掰之大,那形状之美,都是没有确切的语言可以表达的。
       半小时后,雪停了,在夜幕中,路面上的雪开始悄悄的融化。
       经历了这场春雪,让我真正理解了“春雪满空来,触处似花开”。四月初,这一场鹅毛大雪,不仅笼罩了小城,也让光阴的脚步,多了层意想不到的漫舞飞扬时光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9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