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妈妈,您的微笑永驻我心中  

2014-05-11 11:03:14|  分类: 亲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 又是一个母亲节。

      在这个日子里,总想为您写点什么,虽然会心情很沉重,可还是忍不住要坐在这里,敲打着键盘……

      您离开我后,我整理了您的影集,把您年轻时的照片放在了我的书橱里。每一天早晨,我都要看一看您那带着微笑的相片。
    妈妈,您是那么慈祥,又是那么睿智。每当我看到您微笑的面容,总是那么不舍!妈妈,在今天这个日子。给您上一炉香,寄托无尽的思念……
      妈妈,我时常翻看您的影集。看着影集里那一张张的相片,那么多过去温馨的回忆,永留心间,最让我无法忘怀的,是您那慈祥的微笑。妈妈,我知道您是个性格温和的女性,同时,在您的身上,又有着一股坚强的力量。在我的一生里,您的微笑,既像灿烂的阳光,温暖地照耀着我,又像温柔的月光,轻轻地抚摸着我,更像闪烁的星星,不停地鼓励着我。
      在我还是孩提时,每一天晚上,您都把我搂在怀里,轻轻哼着催眠曲,拍我入睡,挂在您脸上的是幸福的微笑;每当我在学业上取得成绩时,您拿着我获得的奖状,会摸着我的头,笑吟吟的说:“我姑娘就是聪明”。一直到我高中毕业,离开您到这里来上学,您依然是带着微笑,告诫我在外如何与同学相处,如何珍惜时间好好学习。但我知道,在您的笑容背后,却藏着很多的担心,毕竟我是第一次离开亲乡、远离亲人。
       在我中专学习的两年中,每一次放假回家,都远远得看到您站在家门口,面带微笑等着我走近,还没有等进屋,您就开始 唠叨了:“坐车很累吧?车上的人是不是很多啊?”中专毕业后,当我把决定留在这里的想法告诉您的时候,您脸上的笑容没有了,您是多么希望我能回到自己的身边啊。但我当时真的很自私,光想着自己今后的发展了,并没有体谅您的难处。可当我把利弊关系说清楚后,您又笑了,夸我长大了,有主见了,会权衡利弊了,其实,您是不想让我为难,也怕耽误我的前程。
     当我要到工作单位报到时,您还是带着微笑,拉着我的手,依依不舍,一遍遍的嘱咐我,要和领导、同事搞好关系,一个人在外会遇到许多困难,有事就往家里写信。当我踏上车门后,转身看到的却是您挂着泪珠的脸,但您还是强装笑脸挥手和我告别。正因为您的微笑是信任,是宽容,是鼓励,是理解……才使我从骨子里产生一种战胜困难的勇气,一直在外拼搏到现在,遇到难处时,就会想起您那微笑的面容,因为您的微笑是成人、成功、成业的“催化剂 ”。
      妈妈,虽然自今您离开我们已经15年了,但您的谆谆教导、您那微笑的面容,却一直留在我的心中。我感谢有您这样的好妈妈,正因为您的微笑,使爸爸在遭受“右派”打击时,能坚强的挺住;正因为您的微笑,使我和哥哥们都有一个好心态,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很出色。我虽然已经内退回家,但我也没变得颓废,每一天做着自己喜欢的事。
      妈妈,在我的心中,您的微笑如阳光雨露使得整个世界春意盎然,朝气勃勃;您的微笑是一本书是一支歌,是一幅画……让我们去读、吟、品……
    妈妈,您的微笑永驻我心中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6)| 评论(2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