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人生可以另起一行  

2014-05-20 15:09:27|  分类: 生活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
       周末,走在街上,擦肩而过的人很多。
       前面又过来一个男孩子,个子高高的,长的白白净净的,当时自己还在想,这一定是在外面上学的大学生回来了。却被这个男孩子叫住了,“老师,你干啥去呀?”我定睛一看,原来是亮亮。
       这个亮亮是我当年教过的一个学生,但他没有念到初中毕业。上学时,成绩一直也不好,不但家里花钱给他补课,我们也是经常给他留下来补课,但成绩一直上不去。到了初二下半年,就执意回家另谋出路,不想在学校浪费大好时光了。
      他家里有个台球厅,他的爸爸就叫他来经营,别说,三年下来,他成熟了很多,台球厅经营的也不错。想想亮亮,若当年他不回家,在学校就是坐到初中结束,也拿不到毕业证。正是家长的开明,知道自己的孩子最适合做什么,才叫亮亮有了今天的成就。
     可是,现在的很多家长,还是没有认识到这一点,一门心思叫孩子考大学,认为只有这样才能有出路。其实,孩子能参加高考,只不过是人生的第一个起点。人生还可以有更多的起点。
     一个好姐妹的孩子,到今年,已经参加3次高考了。今年的高考模考成绩只不过还是300多分,离自己想去的院校的分数还差很多。若第一次高考后,根据自己的分数,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专业,再有一年就该毕业了。
      他的父母总是觉得孩子有重读的愿望,还是叫他去实现。但事实证明,他的理想与目标相差的太远了,难道就这样叫孩子读下去吗?
     从另一个角度来看,有的人认为这个孩子有自己的人生信念,当家长的该支持。但当此路不通时,我们是不是可以另辟新路,或者拐个弯,何必一条路跑到黑,更无须死磕,完全可以另起一行。

在我近三十年的教育生涯中,我教过的学生无数,但留给我印象最深的,往往就是那些上学时淘气的、成绩不好的。他们走到社会上后,能很快适应社会,找准自己的立足点,很快就能养活自己。

正所谓,条条大路通罗马。若能另起一行的人生,相信,同样会精彩无比,光辉灿烂,一路芬芳,到达你梦想的彼岸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3)| 评论(2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