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阴,冷  

2014-05-08 15:49:55|  分类: 日子记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今年春天,东北的天气奇了怪啦,三月末,四月初,比往年同期气温就高出好几度。

   到了四月中旬,有几天的气温一下子就到了28度,给人们造成了措手不及,好像是刚刚脱了羽绒服,一下子就穿了半截袖,中间,明显少了一个季节。

  看到才四月份,人们就穿着半袖、穿着露脚面的瓢鞋,还感觉不时时令,但天气就是那么热啊!

天气看来是反常了一些,但暖和,也就心安理得的享受着。

在暖暖的阳光下,把冬天的一切衣服,都统统的洗净,再统统的收起来,把夏天的半袖、长袖、裙子都找了出来。

可是,到了五月份,气温急剧下降,一下子下降了10多度。有两天的夜间,最低气温达到了零下2度。

可不得了,东北的取暖期就是到4月15日,然后供热公司就开始停炉、放水、检修。

室内的温度,别看是十几度,但也是阴冷。

恰恰是,这些天不但气温低,还是阴天,没有阳光照射,屋里外面一个样。

把放起来的棉裤又找了出来穿上,就是这样,还是冷。把厚运动服的裤子套在外面,上身不仅穿着羊毛衫,还要套一件上衣。

原来,一天要喝的几杯凉开水,现在都是烧点热的再喝,连以前的一半也喝不上了。

一冬天都是冷水洗脸的,这个时候,每天要烧热水洗脸,否则,那水是拔拔凉啊。

晚上睡觉,还好一些,插上电褥子,把被捂的严严实实,有时候,还感到瑟瑟发抖呢。

有的网友调侃到:“五一,你忙啥了?”有人就回答:“竟忙着脱秋裤、洗秋裤、收秋裤、找秋裤、穿秋裤、脱秋裤……”。

是呀,在五月份,有的地方还下起了雪,正是,三月份是五月份的天气,五月份是三月份的天气。

好在到了今天,外面能时不时的看到蓝天白云了,气温也上来了一些。看天气预报,再有两天,气温就能恢复到正常。

外面满眼的花红柳绿,却和气温联系不起来,给人的感觉就是冬天里盛开了梅花。

已经立夏好几天了,这里的气温还很低。不过,有了阳光,顿时就感觉暖暖的,阴冷毕竟是一时的,马上就要过去了,美好的夏日即将来临。

阴,冷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5)| 评论(3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