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年华自逝去 ,心态仍依然  

2014-06-29 16:25:59|  分类: 生活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一位同学的孩子结婚,我们这些同学又坐在了一起。我们这些同学,都是年过半百的人了,很多人的两鬓已经发白,感叹岁月的无情。

是呀,年华似流水,从我们的身边悄悄的流过。自己年轻的时候,还在憧憬着自己要是到了五十岁,该是什么样子呢?现在自己已经五十有二,却感觉自己还是保持着年轻的心理和年轻的体魄,我想,这可能就是心态使然吧!

我一直认为,时间可以刻出满脸的皱纹,却无法为心灵刻上一丝痕迹。

每一个人都经历过年轻,年轻是人生一段美好的时光,它闪现出光华四射、英姿勃发的美丽后便匆匆消失,无论你如何刻意地追赶和呼喊,它也会一去不复返。

任何人都要经历从年少到年老的生命流程,这是必然的自然规律,任何人也抗拒不了。但是,我们不该害怕衰老,因为那才是完整人生的一部分。就像一年四季,由春夏到秋冬,人也必然有童年、少年、青壮年和老年。所以,面对慢慢变老,不妨坦然处之,任其自然。即使到了老年,也应该感到骄傲和自豪,因为这样至少可以证明你有幸福到满头银发的老年,这可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。

记得有首歌中唱到:“我能做到最浪漫的事,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。”变老的过程虽然漫长,但我们可以尽可能地在时间的流沙里,坚持一种淘些乐趣的态度,久而久之,待到回头看变老的过程时,就可以名之曰“浪漫”。

人,可以在肌体、生理上老化,但完全可以在精神、心理上青春常在,这就是大家常说的心态。

心态可以是年龄的解药。好心态的人,具有使自己“保鲜”的能力,岁月与生活的琐碎无法在他的心灵烙下痕迹。

我们不要害怕年华的逝去,要保持一个好的心态,并不断地给自己充电,让自己更优秀更充实,这样,当炫目的青春远去后,你还会拥有在岁月流逝中获得的越来越动人的风华。

不要怕老,我们应该每天对着镜子微笑。年岁可以把我们雕琢得更有魅力,岁月是不会绕过任何一个人的,但优秀的人经过时间的雕琢之后,却可以留下美丽的精华。

所以,我们不要害怕年华的逝去,不要害怕自己慢慢变老,也不要害怕别人说自己老了。慢慢变老是谁也无法改变的事实,我们都该坦然面对,并从慢慢变老中寻找乐趣,因为只有慢慢变老,我们才能慢慢享受生命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9)| 评论(2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