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流年似水催人老,同学之情比海深(二)  

2014-08-11 17:18:50|  分类: 同学情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715下午,我、萍、云、波四人从不同的地方相继赶到了哈市。巧的是,我们四位都曾经在三尺讲台上站过,只是后来萍做了后勤保障工作,云也升为教育科长。

作为这次旅游团团长的云,没有一点领导的架子,而是亲力亲为,顶着大雨,为我们找旅店,既想让我们住着舒适、又不想让我们破费更多,第一天就让我们感受到同学之间这份亲密无间的情意。

都说“三个女人一台戏”,何况我们是四个人,又都是老师出身,大嗓门一点也不减当年。

  在哈市住下后,晚饭后我们就聊了起来,毕竟都是半年未见了,想起上学时的那些趣事,免不了就会“哈哈”大笑起来,就因为我们的嗓门大,让隔壁住宿的人找上了门,吓得我们压低了声音,不敢放开嗓子大声说话了。

有意思的是,我们四人中,波子岁数最大53岁,我52岁,云子51岁,萍最小,是50岁。波子四年前做了心脏搭桥手术,本是不该出远门的,但静当年和她同住一个寝室两年,波子不想错过这次与静见面的机会。

毕业后三十年,还是第一次我们能这么长时间的朝夕相处,好像又回到了三十年前,同学情谊胜过姐妹情,在这些天也发生很多让你感动的事,还有让你想起就发笑的笑话。

怕波的身体天气炎热出现不适,我和萍担负起照顾她的任务,重东西我和萍换着拎。

云说我和波岁数稍大一些,让我和波住在了一起。知道波的身体不好,我每一天都提醒波按时吃药。晚上睡觉时,不论我多困,都要等她睡着,我才能入睡。

静女儿婚礼那天早上,我把粉色的裙子洗了,本想穿蓝色的半袖和白色的裤子去,但萍就说那套裙子好看,我说还没干,没办法穿的。

萍就来到我的房间,拿起电吹风,就给我吹起了裙子,一寸一寸的,从领口到裙边,花费了萍半个小时的时间,终于让我穿上了那套裙子去参加婚礼。

离开桂林前,我们整理物品、衣物,我把运动衫放在了皮箱里,把半袖拿了出来。波说:“你还得穿运动衫,那衣服不怕脏,还穿着随意。”听波说的在理,我就把运动衫拿了出来,皮箱里东西多,运动衫就压出了褶子,要是洗也干不了了。

波二话没说,拿起运动衫来到卫生间,用杯子接了半杯水,含在口里,就往衣服上喷,只一会的功夫就把褶子喷平了,挂在窗前不到半个小时衣服就干了。

和我们一起去广西的看望静另外四个姐妹,住在一个大套房里。当三姐妹都进入梦乡的时候,老二蓉还在电脑前整理着单位急需的材料。

突然,她想起了什么,起身将从黑龙江带去的绿豆洗净泡好。

梅作为四人的老大,不忘姐姐的身份,早上四点就起来烧了一个开,回床上眯到五点,又起来烧了第二开。

六点钟,老三妮子起来了,眼睛还没睁开,想到白天大家能喝上凉开水,拿起煮好绿豆水的水壶,飞快的跑到卫生间,“哗”的一下,把一壶绿豆水倒掉了,重新接了水又烧上了。

七点半,老四娟子伸伸懒腰起来了,直奔水壶,倒了一杯凉开水喝上了,还很会说:“谁这么好,起早烧的水,谢谢了。”

    老大、老二也醒了,告诉老三、老四,绿豆水煮好了,出门前别忘了带。老三、老四傻眼了,水壶里明明是白开水呀?后来,老三反应过来了,是自己把一壶绿豆水顺下水道倒走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7)| 评论(2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