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手机到底带给人们什么  

2014-09-16 09:04:05|  分类: 说句实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      现在,无论你在何地,上至七、八十岁的老人,下至六、七岁的孩子,你都会看见他们使用手机。如今,世界似乎变得越来越小了,只要你带部手机出门,不论你走到哪里,你都会被找到。

       手机非常便利,因为它让你与别人的联系既简单又快捷,你再也不用为了等一个重要电话成天守在家里了。

       手机发展到现在,把人与人的沟通成了随时的事,使我们的闲余生活变得现代化,便捷。比如导航,记事本,上网,日历,闹钟,计算器,录音,播放器……多种功能见证着人类的进步。手机还可以消费购物,代扣各种费用,验证身份,连上银行都免了。

【原创】手机到底带给人们什么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    那么,手机在带给人们这么多好处的同时,是不是也存在一些弊端呢?

       有人将泰戈尔的诗《世界上最远的距离》改编成:世界上最远的距离,不是生与死,而是我在你身边,你却在低头玩手机。很形象的说出,那些所谓的“手机控”的形象。

       913新闻报道:重庆24岁的小伙儿,拿手机上厕所半个小时,厕所内狭窄、不通风,蹲时间太长又导致身体血液循环不畅,最后晕倒在厕所内,虽经过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,但大脑严重缺氧,导致成“植物人”。谁会想到,给人们带来便利的手机,有时也会成为“毒物”呢。

【原创】手机到底带给人们什么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       一次我看到,在学生放学的路上,一名高中生,骑着电动车,还拿着手机再看,危险系数是多大可想而知。

       还有新闻报道,一位公交车司机,边开车边看手机里的小说。设想一下,手机里的字体那么小,司机的眼睛会全神贯注的放在手机上,还能注意道路上的交通情况吗?那一车人的生命就握在他的手里,一旦出现交通事故,那后果是不堪设想的。

        有时,几个好友好长时间没有聚在一起了,说是到一起聚一聚,可到了饭店坐在一起的时候,都拿出自己的手机,不是互相看品牌,就是加微信,还有的就玩上了手机,低头看手机的时间反而比和身边人聊天的时间多。

        菜一上来了,不管菜的色味如何,不让大家动筷,而是先拿手机拍个照,发在微博上。这样做的结果就是,人心散了,饭也没吃好。人际关系,正渐渐地敌不过人机关系了。

       有了微博以后,有些人把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也发上去,不是昨天吃个火龙果了,就是今天去商场买件风衣了,不知道她们这么做,是晒幸福,还是炫耀的什么?这样的网上交流,有什么实际意义吗?

   “手机控”造成低头族在增多,长时间的低头看手机,颈椎的毛病也逐年增加。视力下降也是一个不小的数字,晚上上床后,把灯关了,还在被窝里看手机,不是看电子书,就是玩游戏,久而久之,视力严重下降。

   手机给人们带来的不利,还有许多。有加微信的,摇一摇,就被骗的也不计其数。我们是人,我们有大脑、有思维、有自控力,为什么会被手机所“绑架”呢?我们与其把精力放在手机上,与远处他人交流意义不大的琐事,何不把这有限的时间用在与身边的人多交流交流,听听他们心里的声音呢?对你来说,人际关系难道真的不及人机关系重要吗?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6)| 评论(3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