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补习班里的段子(一)  

2014-10-15 09:36:18|  分类: 工作花絮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去年暑假,我退下来后,就和一起退下来的一个化学老师、一个物理老师、还有一个英语老师,我们四人联合办了一个小补习班。

我是数学教师,所以,从初一到初四都有学生来补习(我们这里初中还是四年制)。可能是多年做教学管理工作的原因,在补习班里,我不仅给孩子们补习功课,还经常做他们的思想工作,在传授学习方法的同时,还愿意和他们谈如何做人、如何感恩等话题。

来补习的孩子,数学成绩参差不齐,成绩优秀、合格、不及格的都有,要想使成绩不及格的有所提高,在他们身上我要花很多的精力,他们成绩只要有小小的进步,我都给予小小的物质奖励,他们很喜欢我,有什么话也愿意和我说,所以,在这个小补习班里,也会经常听到开心的笑声。

下面就是发生在补习班里的一些小段子:

一、长大我也当老师

上个周六,上午九点半到十一点是初三学生的课。

到课间休息时,小鹤突然问我:“老师,你知道我的理想是什么吗?”

我轻轻摇了摇头,说:“不知道啊!你要是不想保密的话,能告诉我吗?”小鹤说:“我以后想当老师!”

 我一听非常的感动,没想到现在的孩子还有以后想当老师的愿望。我赶紧说:“当老师很好的,当你当了十年老师以后,你就桃李满天下了,你一想到自己的学生都那么有出息了,心里会多自豪啊……”

 我的话还没说完,小鹤就乐了,更没想到小鹤会说:“我以后当了老师,我就能教我老师家的孩子了,我也就有机会罚她家的孩子写作业了!”

 他那天真的话语,让我很诧异。他看出了我惊奇的表情,就说:“我们老师总罚写,第一次错罚写5遍,第二次再错就罚写10遍,以此类推,要了我命了。”

 我听后无可奈何地笑了,那个老师的做法确实不对,但我真没想到,现在的孩子的思想是这样子的,这可能就是:君子报仇十年不晚,小人报仇从早到晚吧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7)| 评论(3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