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扯】咽不下这口气  

2014-10-16 16:01:32|  分类: 友情调侃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小痴拉着一三轮车的口罩,想在北京雾霾时,大挣一笔外币,像小河流水一样,源源不断地流进自己的腰包,这样就能翻身得解放啦。可是、但是,又可是,不但一毛外币没挣着不说,还把一三轮车的口罩连三轮车都弄丢了。

   身无分文的他,几百公里的路程,又没有了三轮车,怎么回到威海呢?小痴那是啥智商啊,哪有能难倒他的问题。

小痴看到街边一个捡破烂的老头,蓬头垢面,衣衫褴褛,就走上前去,和老人商量着,要联手做一手“买卖”,然后五五分成。老头觉得这个买卖做起来不费力,还能有不菲的提成,毫不犹豫就答应了。

小痴从垃圾箱里捡出一张破纸盒,撕开抹平,把右手食指咬破,写了一封血书,然后老头就装病,小痴开始乞讨。

但是,现在假乞讨者太多了,城管对小痴他们也不例外,但小痴的演技太逼真了,以假乱真,就蒙混过关了。就这样,在京城,打一枪换个地方,很快就把回家的路费讨够了。

【原扯】咽不下这口气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小痴数出属于合作伙伴的那一半,递给老头,老头却摆摆手不要,小痴以为老头嫌少,又拿出两张20元的,但老头还是不接。

小痴问:“大爷,你啥意思吗?开始咱们是讲好的,五五分成的,难道你要反悔不成?”

老头说:“不是的,我想和你常年合作,这样来钱快!”

老头的话,差点把小痴吓尿,艾玛,我怎么还弄出一个爹呢?赶紧和老头说:“大爷,谢谢您,但我得回家呀,我家里还有老妈,还有媳妇儿和孩子呢,我是没有路费了,才想起这个办法的,我不是专职干这行的。”

老头喃喃着:“看你很专业的,还以为你就是专门干这行的哪。那好吧,我还是干我老本行吧。”

小痴一看老头不纠缠自己了,一高兴,把剩下的钱都给人家了。

等走到火车站,小痴一掏兜,才想起来,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讨的路费钱,全毫不吝惜地奉献给老头了。

小痴是个大明大义的人,不想再做坑蒙拐骗的事了,没有了合作伙伴,也不想故伎重演了。

无奈小痴沿着火车道往家走,渴了饿了到路边人家要一口,困了就找个地方眯一会,边走还边念叨着:媳妇,我回家后千万别骂我呀……

【原扯】咽不下这口气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 走了七天七夜,筋疲力尽回到家后,精灵看到这个痴子,把这些年辛辛苦苦挣来的三轮车也丢了,恨不得把小痴剁吧剁吧喂狗。

小痴想解释一下,但精灵不依不饶,怒吼道:“你就是编出一个麻花辫那么漂亮的理由,我也不会相信你的啦,这些年我这心给你操的稀碎稀碎的。”

小痴知道,这个时候,沉默是最好的反抗,只要再张嘴说话,那豆腐嘴、刀子心的精灵,真能把自己身上的那点肉,一条一条的割下来喂狗。

   小痴洗洗澡,就躺在了床上,以前感觉这张床怎么躺都不舒服,但现在躺在上面,就跟躺在了龙榻上一样。

女人就是这样,你不理她时,她又不自在了。这不,精灵看小痴不搭理自己了,就一个人躺在床上瞪着天花板,更来气了,指着躺在床上的小痴问:“干嘛呢你?一句话也不说!”小痴恶狠狠地回答:“我在想,我得重新活一次!”

听到小痴这么说,精灵却扑哧一下笑了,说到:“那你得先死呀?”小痴一听精灵这么说,就回答道:“好,我现在就死给你看!精灵听了,就问:“你死了,怎么还睁着那双小狗眼睛呢?”小痴弱弱地说:“唉,我死不瞑目啊!”精灵更笑了:“那你还在喘气呢!难道你还有什么愿望没有实现哪?”小痴悲哀地说:“因为我咽不下这口气……”

【原扯】咽不下这口气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9)| 评论(55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