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补习班里的段子(二)  

2014-10-28 09:33:19|  分类: 工作花絮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一、我不是饭桶
海东,是个毕业班的学生,懂事、勤奋、刻苦、向上,前三年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年级前茅。
进入到初四年级,一学期要学完一年的课程,他感觉在数学这科学习上有点吃力了,就到我的补习班来补习。
他的爸爸和妈妈在外地工作,从小学毕业后,就一直由爷爷奶奶带着。
毕业班不同于其他年级,晚上要上三个小时的课,晚饭应该在学校食堂吃。爷爷奶奶怕他不按时去吃饭,就每一天下午他上学时,把他晚上要吃的饭菜,用保温桶装好,让他带到学校,晚上五点半放学后就可以吃了。
海东很懂事,每周一、三、五到补习班来上课时,打开自己的保温桶,吃晚饭留下来的那点饭菜,不像别的孩子,再买涮面、鸡蛋饼啥的。
那天晚上,他来到补习班,吃完饭后,就把饭盒放在身后的书桌上。等放学后,急急忙忙就往教室外走,走出去后,又急转身回来,大声喊道:“我的饭桶呢?我的饭桶呢?”
补习班还有几个孩子没走,听到他这么喊,就逗他:“什么?你说你是饭桶?”
他此刻也反应过来了,哈哈笑了起来,然后改口说:“我不是饭桶,我说我的饭桶,那保温桶装饭的,我说饭桶咋地啦?”
在一旁的我,赶紧解围:“是呀,中国的文字就是麻烦。天太晚了,都赶紧回家吧,道上注意安全。”
但海东一拎着他那保温桶来补习班,淘气的孩子还是逗他:“饭桶来啦?”海东就会回一句:“讨厌!”
二、最大的回报
周末上午,八点到九点半,是初二学生的课,九点半以后是初三学生的课。
周日上午,初三学生小睿,不到九点半就到了补习班。小睿看我还在给初二学生讲课,就自觉的坐在教室的最后一排,很认真的听我讲初二的课。
到了下课时间,初二的学生陆续的走了。小睿来到我跟前说:“老师,你刚才给他们讲的东西,我觉得怎么一点都不会了呢?”
在一旁的小鹤说:“可不是呗,到了初三,感觉初二学的东西都忘没了,那要是到了初四,初三学的东西也忘没了,还考啥重点校啊!”
我就和他们说:“温故知新你们不知道吗?人的大脑都会有遗忘的,要经常的把以前学的知识进行适当的复习才行啊!”
小睿说:“是呀,感觉把自己学的那些知识都还给老师啦!”
听他这么一说,我就逗他们:“等你们毕业的时候,你们老师要是问你们将来拿什么来回报自己的老师,你就可以说,我忘不了,您们口若悬河、吐沫星子四溅的辛苦,我把你传授给我的知识,都还给你,是给你们最大的回报!你们老师还不得疯啊!”
听我说完,孩子们笑成一团。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2)| 评论(2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