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远处的是风景 近处的才是人生  

2014-10-31 14:59:03|  分类: 生活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   上午去单位办事,遇到了以前在一起的那个小同事,已经过了35岁了,还是独身一人,真正成了齐天大剩。

我问起她为什么还不找男朋友,她面带难色,不好意思地说:“主任,都怪当初不听你们的话,以为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,随时可以去掌控,但现在知道了,命运也很折磨人。以前你们一说给我介绍男朋友,我都说不着急,现在我着急了,又没有般配的了。”

  原来,当年在大学时,她处了一个男朋友,毕业前夕,却因为工作问题发生了矛盾,不得不分手。后来,经过别人介绍,也见过几个男孩,但总觉得不如以前的男友,和他们在一起就是不来电。

可是,这些年来,她对初恋男友,还是念念不忘,觉得他才是自己真正心爱的人。

 直到有一天,她在人群里偶遇了那个她一直放在心底的人。她站在街边,与他聊了一些家常,交换了各自的电话号码,然后假装很平静地道别。就在一转身的刹那,她又忍不住突然回头,想再多看他一眼,就在此时,她猛然看见了他身上穿的西装,背后都是褶子,头发也油乎乎的贴在了脑后。她忽然就梦醒了过来,时光刻薄,早已带走了过去,她在心底爱的,只是一个幻影而已。

   一晃,十多年过去了,她也由20多岁,到了30多岁,可怕的是要奔四啦。
在媒人的介绍下,她就忙着到处相亲找男朋友,但毕竟自己已经30多了,一直也找不到年龄相当的,年龄小的男孩,她看不上;和她年龄相仿的男孩,人家要找20多岁的。再比她大的,就是离婚的男人了,她更是不甘心。

就这样的挑挑拣拣,最后把自己剩下啦,她的婚姻大事也成了我们单位一个难攻的课题。 

其实,我觉得,人生是一段长长的旅途,我们都不知道在哪个时间或哪个街角,会遇到令我们怦然心动的人。然而,有些人注定只能是路边的风景,最终能陪我们走完全程的,往往却是另外一些人。
     我们都知道,过日子的,是寸加足,需要我们一寸一寸地挪,不落实在穿衣吃饭、柴米油盐这些小问题上,是难以维持长久的。
      这就是,远处的是风景,近处的才是人生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6)| 评论(3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