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补习班里的段子(六)  

2015-01-06 19:49:01|  分类: 工作回顾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      一、还是美国好

临近期末,学生的作业很多。一个晚上,要有八、九张的卷子要写。

孩子们到了我家里,就找好自己的位置,拿出作业,唰唰地写,往日的欢笑声没有了,每一个人脸上的肌肉都是紧绷着,眉头紧锁着。

看着他们那忙碌紧张的样子,我很心疼。一个小时过去了,我让他们休息一会儿。

欣欣说:“老师,不行啊,这都要写到半夜呢,再休息的话,今晚就不用睡觉了。”

我说:“那也得休息一会儿,要不,一会儿脖子都得酸了。”

孩子们放下笔,抬起头,前后左右的晃着脑袋,甩着手。

我问他们:“怎么留这么多作业呢?老师也不想想,你们学七科,每科老师留一张,就要留七张卷子,语文还是两张一套卷子,那最少就是八张试卷。一张试卷按半个小时写完,那还要写四个小时呢?你们这么盲目的写,能达到理解的程度吗?”

学霸小王子说:“理解啥呀?哪有时间理解呀?能写完就不错了。”

我说:“是呀,这几天该背背历史、地理啥的了,语文、数学这两科的知识,在平时的学习中就该是掌握的了。唉,看着你们学习,我都累!”

小忆茹说:“我们老师能像你这样理解我们就好了。我听我爷爷说,人家美国的教育,就不这么逼迫孩子学习,你愿意学就学,不愿意学文化课,就可以学别的一技之长。”

小豆豆听到这里,赶紧接话说:“哎呀,我咋就没生在美国呢?还是美国好,可以不用这么挨累地学习了。”

听到她这么说,我赶紧说:“各国有各国的教育体制,你是中国人,那就得接受中国的教育,就像你无法选择自己的父母一样。”

小豆豆说:“学校一直说给我们减负,那怎么还这么多的作业呢?”

我告诉她:“到期末了,哪个老师都想让自己这科的成绩高一些,那就一定要留卷子了!我们中国现在还是一张试卷决定你的命运,你还得好好学习才行啊!”

孩子们写到快十点了,才算把这天的作业完成。看着他们背着沉重的书包离开的背影,我庆幸自己的女儿已经大学毕业了,要不,也得是这个样子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二、我去迪拜开洗脚城

     在我的数学补习班里,最能说、也最爱说的学生,应该是毕业班的女生们。

     因为她们是我初一带上来的,和我在一起,她们无拘无束,想说啥就说啥。

     对于毕业班的孩子,她们现在就考虑毕业后干什么,设想也很独特。

     瑞瑜学习很好,在年级近400人中,是前20名的学生,数学成绩一直也是很优秀,来补习班就是想进行知识巩固,为进重点高中的小班奠定基础。

     这天来到补习班后,就和我说:“老师,等我大学毕业后,我就去迪拜开个洗脚城。”

     说实话,我真不知道迪拜在哪?更不知道那个国家的经济状况等。我就笑了,说:“为什么想去哪里开洗脚城呢?在中国开不行吗?”

     她说:“迪拜那里的人都有钱,那里的钱好挣!”我就问:“你大学毕业后,你父母能同意你去开洗脚城?”她又说:“我做老板,我不给他们洗脚。”

其他的孩子就笑她,亏你想得出来呢。

晚上我回到家,我就上网查迪拜这个地方,我想看看,迪拜怎么有那么的吸引力呢?

原来,迪拜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第二大城市。20世纪50年代,它还是阿拉伯湾一个朴素的海滨小镇,到了90年代以后,迪拜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。鳞次栉比的摩天大楼在霍尔河畔奇迹般地崛起,让人以为自己仿佛到了纽约。迪拜大力发展旅游业,到迪拜的旅游者以模特、艺术家、商人等高收入阶层居多。  目前迪拜的常住居民中有80%为外来人口,来自150多个国家,中国人大约有7万,大多是做小商品生意的。 

看了这些,我才知道,为什么现在的孩子想去迪拜了。看来,我是彻底落伍了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3)| 评论(3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