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三个女人一台戏  

2015-12-01 09:57:18|  分类: 亲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昨天下午,上演了一台戏,没有编导,只有演员,不用背台词,随意的演,把唯一的一名观众还看傻了眼。

您们可能要问:“哪个明星演的大戏?怎么会只有一个观众?”哈哈。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,昨天下午这台戏,就是我们家三个女人演的。

咦,有人又问了:“你们家不是两个女性,一个男性吗?怎么会出来三个女人呢?”

要想看我们这台戏,您得先听听开场白,不过,这个开场白长了一点,您得耐心地听完,好戏在后头呢。

我说的三个女人,其中一个是我,另外两个,一个是老姜的三姐,一个是老姜的兄弟媳妇。昨天下午我们三人凑到了一起,还是因为三姐做了子宫切除手术,我和兄弟媳妇是从外甥那里听到的消息,三姐是轻易不想麻烦别人的。

兄弟媳妇在亚麻厂上班,四天倒个夜班,很辛苦。我有这个补习班,周一至周五晚上都有课,周末又是从早忙到晚。三姐虽然退休了,但离我们这里有20多里地,姐夫夏天时也住了院,所以,我们有三个多月没聚了。

这回我知道三姐住院了,还动了这么大的手术,从家拿了钱就奔医院去了。到了内科住院部,一看,没有妇科。又走了几十米,来到外科(一)住院部,进到楼里一看,妇科在二楼,走到二楼,一打听,护士告诉我三姐住在203房间的里间。

走到门口,隔着门玻璃一看,姐夫正趴在床上眯着,我轻轻地开了门,往里间走,走到里间,只见兄弟媳妇在床上坐着,三姐在另一张床上躺着,正在点滴。兄弟媳妇见我进来,喊道:“三嫂来了!”三姐一听,赶紧伸出手,要和我握手,还说:“好长时间不见了,握个手!”我不但没握三姐的手,还照她的手上打了一下,随口说道:“我才不和你握呢,手术这么大的事都不吱声。”我们的说话声,把姐夫也震醒了。

姐夫问我:“你咋知道的?你那么忙,还来干啥?”我埋怨道:“再忙,空闲时间还是有的,你们不告诉我,就是不对。”

三姐已经手术完五天了,三姐体质不错。没见到三姐时,我还想象着,是不是虚弱的说不出话呢。等见到三姐才知道,三姐还是那么大的嗓门,兄弟媳妇也是大嗓门,我这当老师出身的,那嗓门更低不了啦。

序幕拉开了,三个女人这台戏开演了。三个女人的大嗓门也就开始比赛了,你一句,我一句,无外乎都离不开家里孩子的学习、生活。三姐问道:“珊珊啥时结婚啊?岁数也不小了,该成家了。”我现在最不想听到的就是这个话题,我和三姐说:“你家老三(老姜)还没同意呢,还和珊珊別着劲呢!”三姐一听,大嗓门就上来了:“这个姜老三是不是虎呀?都什么年代了,还阻止孩子的婚姻大事?你咋不劝劝他呢?”“哎呀,三姐呀,你弟弟啥脾气你还不知道吗?犯起倔来,九头牛都拉不回来,我哪能劝得动啊!”听我这么一说,三姐说:“等我出院的,我非得训训他,孩子的事,只要她们愿意,你当家长的就不能瞎掺乎,以后还得落埋怨。”

三姐越说越激动,嗓门也是一声高于一声。我在一旁笑了,说道:“三姐呀,你动这么大的手术,也很伤元气呀,怎么嗓门还是这么大?快少说一点话吧。”我的话,把兄弟媳妇和姐夫都逗笑了。

兄弟媳妇是个很开明的人,自己家的儿子才20岁,就处了对象,但她说不管,一切就顺其自然。可能是人家都是儿子,是往家里娶媳妇,添人进口,而我们往外嫁姑娘,把养了二十多年的大姑娘,白白的拱手送人不一样吧?

这台戏,就在你一言我一语中,上演着,姐夫坐在那里,直愣愣地看着,时不时发出点笑声,我们才想起来,还有一个忠实的观众在看我们表演。

一个下午的时间,我们的演技虽然不高,却也是淋漓精致。感觉演的时间也不短了,这台戏也就落下了帷幕。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4)| 评论(1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