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第一次参加户外活动纪实(旧文)  

2015-02-15 08:42:38|  分类: 回忆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 五年前的今天,我第一次参加了黑河户外的徒步活动,不知道以后是不是还能去参加这个活动,因为这个活动的组织者已经离开了大家,相继还有几位朋友也离开了大家。今天晒出此文,也是表达对他(她)们深深的怀念。

2009215,一个极其普通的日子,但对我来讲,却是让我终生难忘的日子。这一天,我勇敢地迈出了徒步活动的第一步,又登上了有生以来的第一座高山,我挑战自我,战胜了自我。下面是我参加这次徒步活动的全过程和感受:
    2月15早八点,网上报名的28
位队友按时到达指定的集合地点,照了出发前合影后,大家纷纷走向送我们的客车,男队友严格地遵循着“女士优先”的原则,很自觉地坐在了后面,把前面的位置留给了女队友和晕车的队友。

第一次参加户外活动纪实(旧文)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 由于最近几天总是下雪,道路上的积雪较厚,车速无形之中就减慢了许多,一直到950分,才到达陡沟子桥。下车后,我们又等了一会儿没有报上名的队友,而打车来的四位队友,很快他们就到了,行者大哥首先向大家介绍此次活动的路线和几个景点,又向大家说明了活动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后,在桥上,我们又拍了一张合影。 
     
徒步活动开始了,行者大哥走在最前头,其余队友紧跟其后,我也迈出了徒步活动的第一步。河塘子里的积雪,比想象中的要厚,厚度有30多公分,虽然前面的队友已经趟出了道,但后面的人走上去,还是疏松,显得人也是左摇右晃,河沟子两旁树木丛生,杂草也很多,路显得很窄,不时有树上的积雪落在我们的身上。沟子两边那陡峭的山峰,给人直上直下的感觉,摄影师们时时举起手中的相机,不错过每一处景观。大自然是很神奇,把山峰上的石块造就得奇形怪状,有一处,竟然是一块等腰三角形的石块立在半山腰上。就三公里的路程,大家走了近两个小时。 

第一次参加户外活动纪实(旧文)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 
第一次参加户外活动纪实(旧文)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 
第一次参加户外活动纪实(旧文)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     

 穿越陡沟子后,来到公别拉河河面上,我们的视野也宽阔了许多,河面上有的地方已经开化,体重大的就是小跑过去,很怕自己去参加“冬泳”,走一段,还有一段坡度不大的坡面,胆子大的就站着滑下来,女队友多数就是坐着滑下来,也算找回了孩童时代坐冰爬犁的感觉,很爽,很开心。慢慢朝前走,来到夹皮墙下,这里山石林立,抬头望去,一片云彩就好像挂在山顶。

第一次参加户外活动纪实(旧文)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   

 到了该补充能量的时候,大家打开自己的背囊,拿出自己的食物,互相传让着,很怕自己的美食别人尝不到,带热水的队友更是大声吆喝着,怕队友喝凉水生病。  

休息了片刻,绕到了山脚下。爬山活动开始了,我看着那坡度有50多度的山,队友们毫不迟疑地开始爬了,我也勇敢地迈出了第一步。开始的时候,山上树木很多,杂草也不少,这些都是在关键时刻的一棵“救命草”。

再往上爬,坡度就加大了,杂草,树木很少了,离队员又远了一些,这个时候,就是四脚着地了。等队员跟上以后,就能在后面推一下,帮助大家排除困难。到半山腰时,好奇心驱使我回头看了一下身后,这可真是:不看不知道,一看吓一跳!天哪,哪里能看那到山底呀?心里不禁一阵紧张,但我马上冷静了下来,队友说过,一个人要是失足,很多人都会被带下去的,因为大家离的很近。真要是那样,那真的是:“一失足,成千古恨啦!”因为我的身后那时有20多人呢! 

第一次参加户外活动纪实(旧文)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     
时间在紧张中过去了,全体队员都爬到山顶后,紧张的气氛没有了,大家是那么开心,争着抢着拍照留念,我也打着“户外运动乐园”的大旗,照了一张。再往山下看,我们爬山之前走的路清晰可见,不禁让我想起鲁迅先生说的话:“世上本无路,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”,这句话在这里是最贴切不过了。 

 爬山活动结束后,又是一段的山路,我这个时候还走在队伍的前面,还能有说有笑。到最后三公里时,山中的积雪更厚了,要有40多公分。前面虽然有队友把路趟出来了,但我的个子矮,腿又短,不能踩别人的脚印,自己就趟着雪走,走一段后,我的双腿犹如灌了铅一样重,每迈一步都是那么的艰难,好在前面的队友看后面落下的太多,就停下等后面的人了,我就一下仰面躺在那冰冷的雪地里,但当时的感觉,就像是躺在自家那大床上一样舒服,可想而知,我那时累的程度了。

第一次参加户外活动纪实(旧文)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 就短短的几分钟,身上又有了力气,这时,风景妹妹也把自己手中的树枝递给了我,再加上水冰阳、醉酒思维、玫瑰妹妹、吉相大哥、行者大哥、110、铁蛋、爱雪等的鼓励,我又有了自信,也加快了步伐。虽然我由第一梯队到第二梯队,又由第二梯队到了第三梯队,但我还没有落在最后,是自信和毅力让我走完最后的路程。 
  
等坐到返程的客车上时,我才发现自己的帽子、手套外都结了很厚的冰,棉服后面也湿了。虽然大家一天很累了,但还是一路欢歌,以此来消除一天的疲惫,更是庆祝这次徒步活动的胜利。

第一次参加户外活动纪实(旧文)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 

 回到黑河市里,21位队友参加了会餐,由于饭店条件有限,大家分在了两个屋,但大家都能主动来敬酒,加深友谊。当我举杯和大家说再见的那一刻,我的心中还别有一些酸楚的滋味。

这就是我一天徒步的过程的真实写照。你要问我苦不苦,我说,看看红军长征两万五,我们的活动又算了什么呢?你要问我自豪吗?我会不客气的说,我不仅自豪,我更骄傲!因为我没有给嫩江人丢脸,也没有给黑河户外的朋友丢脸!何况在一天的活动中,我还拿了三个“第一”呢:32位队友中,我的个子最矮,算一个“第一”吧?在13位女队友中,我的岁数最大,算一个“第一”吧?本次活动是我人生旅途上第一次徒步爬山,有“第一”吧?哈哈,现在我只是在想,这三块“金牌”到哪里去领?我严重地等待着发奖的那一天,也就是我们再相聚的那一天!   

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9)| 评论(2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