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久违的大雪  

2015-02-22 11:47:45|  分类: 日子记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14年初冬,这里的雪下的很勤,三天两头的下,可苦坏了环卫工人,这场雪刚清理完,下场雪又来了。可是到了年底,一直到春节前,五十多天的时间,这里再也没有见到雪的踪影。

在北方,冬天无雪,黑黑的土地,光秃秃的树木,显得凄凉了许多。

大年初三的早上,拉开窗帘,哇塞,外面已经是白茫茫的一片啊,路上的积雪也有两公分厚了,久违的雪,终于光临我们这里了。

初三这一天,外面的雪花都在扬扬洒洒的飘落着。傍晚十分,还下了一阵子大雪,轻柔的小雪花飘飘悠悠地落下来,渐渐地,小雪花变大了,变厚了,密密麻麻的。我情不自禁地打开窗户,把手伸出窗外,那雪花落在手上,即刻就化了,雪水顺着我的手向下淌去,一滴、一滴……

看着外面大地一片银白,一片洁净,我的心醉了,禁不住雪的诱惑,我穿衣下楼,拿起相机,走进雪的世界。落光了叶子的杨树上,挂满了毛茸茸、亮晶晶的银条儿,冬夏长青的松树,堆满了蓬松松、沉甸甸的雪球。

春雪不同于冬雪,它是厚实的、黏黏的,走在上面,有点寸步难行的感觉,厚厚的积雪在我的脚下咯吱咯吱的响着,好像给我伴奏一样。

和我一样喜欢雪的人不少,有一家三口出来拍照的,还有三三俩俩互相打着雪仗和嬉闹的,是这场久违的大雪,给这个春节增添了神秘的色彩。

下面一组片片是这场雪后的景色,希望大家喜欢哟!

久违的大雪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           去往我学校的路夜景

久违的大雪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那高高的大楼,是机关办公大楼

久违的大雪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久违的大雪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们学校墙外的树木

久违的大雪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    互相拍照的孩子们

久违的大雪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久违的大雪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这三个人常年这么一个姿势,哈哈

久违的大雪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忙碌的清雪车

久违的大雪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我曾经工作过的学校

久违的大雪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4)| 评论(3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