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生命是如此脆弱  

2015-03-16 09:45:11|  分类: 生活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昨天下午三点多,家里还有几个孩子在学习,我正在给他们听写英语单词,小豆豆的手机响了,原来是她的同学告诉她,在我们家楼下公路上,有个老者骑车摔死了。

我和她们几个来到窗前,往楼下一望,只见路上有警车、民警、120救护车、穿白大褂的救护人员,在他们跟前,一辆红色的自行车倒在地上,一个人脸朝下趴在地上。

          生命是如此脆弱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 

 生命是如此脆弱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在楼上,我们听不到他们说什么,看到120的救护人员从那人身边站起,几个人上车,120车开走了,那人还在地上趴着,我们猜测,人一定是死了,否则,救护车不会开走的。

几分钟后,又一辆黑车开来,下来了法医和刑侦人员,开始对死者拍照,验尸……

直到四点半多,才联系上他的家人,他妻子带着孩子过来。那时,死者已经被翻过身来,脸色深紫,他妻子抱着他就哭,亲属把她拽起。后来殡仪馆的车来了,把死者拉走……

我猜想,看死者那脸色,应该是突发脑淤血而死。

看到他的死,让我想起我的同事,与我同姓,比我大几个月。两年前,他在出差返回时,突发心梗离开了家人和我们……

从昨天到现在,我心里一直有种说不出的滋味,难道人的生命真的就这么脆弱,如同玻璃杯,稍不留意,一瞬间,一霎那,就会碎的,就永远和亲人、朋友阴阳两隔了?

看到这一个个生命的逝去,让我感到有种恐惧:人的生命脆弱的比不上一株小草,小草尚可“野火烧不尽,春风吹又生”呢!而人的生命夭折得却如此迅速,留给世界的是一缕青烟,留给亲人的是莫大的悲痛和无尽的思念。

闭上眼睛,睁开了是一天过去了;闭上眼睛,睁不开就是一辈子结束了。

一起事故,一场风雨,一个疾病,都会使生命随风而去。面对这些逝去的生命,我们却束手无策,只能心痛地任凭生命消失在无奈的视线里。

生命是美好的,我们要加倍珍惜;生命是脆弱的,我们要用心呵护。我们要健康地活着,快乐地活着!

什么功名利禄、是非荣辱、恩怨情仇,这些都是过眼云烟;不要过多的奢求什么,要善待生命,珍爱生活,珍爱亲人朋友,珍惜世间美好的一切!只有拥有健康的身体、快乐的心态、平淡的生活才是福!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6)| 评论(3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