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虫子,你从哪里来  

2015-04-20 08:25:30|  分类: 日子记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我们家人都喜欢喝粥,特别是我,一顿无粥,好像吃啥都不香。为此,我们家的米柜里,各种米、豆应有尽有,真是五花八门,不知道的人,还以为我们家是开米店的。

不信的话,你就打开我家装米的柜门,你会看到:江米、大米、小米、高粱米、黑米、薏米、小玉米馇子,大玉米馇子,黄豆、绿豆、红小豆。

那天的早上,他煮了绿豆、薏米和大米粥,煮了一个早上,我们吃的时候,还有点硬,我就告诉他,你得在头天晚上泡上,这样的话,省时又省电。

到了晚上,他说要泡米,第二天早上还是吃粥。我告诉他,柜里还有黑米呢,你泡点吧,好长时间没有吃黑米粥了。

听了我的话,他就去米柜里找黑米,抓了一把就扔在了电饭锅里,再看自己的手,咦,这米怎么会这么埋汰?满手都是黑乎乎的粉末。他再一细看,完蛋了,黑米生虫子了。

这可不得了了,他这个人我太了解了,本来就是得理不让人、没理都争三分的主,何况这次是有理了呢?那本来就高分贝的嗓门,立刻又提高了20分贝:“你看看你们买的这破米?生虫子还往家里买!”

我一听不对呀,这黑米是女儿去年冬天买的,还没过夏呢?怎么会生虫子?我就反驳他:“这米没过夏,不会生虫子的,你一定是看错了。”

我这一说不要紧,这家伙把米给我拎客厅来了,让我睁大眼睛看清楚,米里是不是有虫子?我一看装米的方便袋,满是小洞洞,那还说啥呀,证据确凿。但心里还在嘀咕,怎么会是这种情况?

黑米是女儿买回来的,女儿也想要争个理,就和他辩解,说自己买的时候是好米,要不,也不能买回来。

一看我俩合伙对付他一人,他嗓门就更大了,“跟你们说不明白,明明买的不好,还不让说。”他说着,就又来到厨房的米柜前,把米柜里的大大小小的袋子都拿了出来,挨个的看。等打开大玉米馇子袋子时,发现这里也有虫子,就说是黑米袋子的虫子爬到了这个袋子里。

这回我可有理了,因为这大馇子已经买回来两年多了,只吃了一次,因为实在是不好煮,我就没再煮过,一定是放的时间过长了,就生虫子了。

我这么一说,他好像有点明白了,因为在朋友家吃了人家用电高压锅煮的大馇粥,说煮的很好吃,就也买回来一方便袋。我煮了一次,但他说我煮的没有他朋友煮的好吃,我就没再煮过。细算时间,这应该是两年前的事了,因为女儿回来一年多了,没吃过我煮的大馇粥。

一切就算真相大白了。他没了话说,乖乖的把这两样都顺着下水道冲了下去。不会说话的虫子,没有告诉我们,它们到底来自哪里,也顺着下水道溜掉了。留给我们一个永远解不开的迷:为什么黑米袋子上有洞洞,而大馇子袋子上没洞洞呢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8)| 评论(3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