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谁是罪魁祸首  

2015-06-16 08:43:11|  分类: 日子记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上个周日,学生来家里补习。等学生放学离开后,我们发现屋里进来了一只大绿豆蝇,还有两只小蚊子。

女儿见状,当时就下了圣旨:“妈,下次学生来学习,您告诉她们,穿完鞋再开门,省得蚊子、苍蝇的都钻进来了。”

等晚上关灯躺下后,没有五分钟的功夫,耳边就传来蚊子的“嗡嗡”声。老姜同志也听到了,拿起枕边的书就一阵扇乎,想把蚊子赶走,嘴里还嘟囔着什么,我也没听清。

蚊子可能感觉这两个人不太好惹,就飞走了。没有了它们的“嗡嗡”声,我这个大觉主,很快就进入了梦香。

我这美梦刚刚开个头,就被老姜同志那劈哩啪啦的声音弄醒了。我打开床头灯,一看,他站在床上,拍棚顶上的蚊子,蚊子飞到了立柜门上,老姜又下床去拍,这回算把那只蚊子消灭掉了。

老姜低头一看,我睁着眼睛在看他,就说我:“好像蚊子不咬你是的,躺在那里一动不动,也不说帮下忙。”我说道:“棚顶那么高,我是掐着眼皮拧鼻涕,有劲使不上啊!”

老姜吩咐道:“行了,别贫了,关灯睡觉。”

就等着这句话呢,赶紧关灯,接着去做美梦。但美梦没做到,却感觉右手的大拇指有点痒,挠吧两下,接着睡,把两只手全放在被子里。迷迷糊糊之中,感觉露在被外面的左脚面也痒,用右脚跟蹭了两下,心想:我这么皮糙肉厚,也逃不过蚊子的侵袭呀!

翻了个身,感觉床上很宽敞。原来床那头已经是人去床空。这时我才明白,为什么蚊子咬了我手,又咬我脚,原来经常挨咬的人,今天来个躲猫猫,人家把蚊子留给了我。

 一看爷俩都起床了,咱啥也别说了,赶紧带着被咬的伤痛起来了。女儿喊我到卫生间,指着棚上的那只大臭蚊子问我:“妈,那是什么虫子呀?”我告诉她:“那不是大臭蚊子吗?它要咬你一口,要肿很大的包的。”

我和女儿把卫生间门关紧,就对那大蚊子进行了围追堵截,片刻,它就成了阶下囚。

洗完脸的女儿,在梳妆镜前抹化妆品,又看到镜子上还有一只小蚊子,顺手就拍死了。

中午爷俩睡醒后,都去上班了。我是下午第二节课,又睡了一会儿。等我醒来,发现屋里有一只大绿豆蝇,满屋的飞。用苍蝇拍拍死后,从厨房又飞来一只,我突然明白了,原来这蚊子、苍蝇的,不是学生们放进来的,是我放进来的。

周五晚上,我把学生们穿的棉拖鞋都刷干净了,就放在了后阳台,怕不干,我又把东面的窗户打开了,但这个窗户没有纱窗,厨房的门我也是开着的,苍蝇蚊子就都跑屋里来了。

晚上,那爷俩下班回来,我马上承认自己的错误,那爷俩不是好眼色的看我,老姜同志没说话,小姜同志却说话了:“哈哈,原来罪魁祸首是您呀?行了,能主动承认错误就是好同志,下次不要再犯这么低级的错误了!”

我说:“谢谢领导们的宽宏大量。蚊子也惩罚了我呀,就算扯平了!”姜还是老的辣,人家一句话没说,我还在那里庆幸呢。

刚要飘扬老姜同志这次能嘴下留情,没想到的是,老姜同志却冒出了一句:“那你是自作自受!”

唉,人家说啥咱都得听呀,谁让咱犯错误了不是?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0)| 评论(6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