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为谁愁白了头(四)  

2015-07-08 10:05:29|  分类: 亲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自从女儿上了托儿所,老姜就有了双重身份,既要当爹,还要当妈,每一天等女儿醒后,要给她穿衣服、洗脸、喂饭,然后再送去托儿所。好在是,托儿所中午可以不用接孩子,等晚上下班,老姜还要去把女儿接回来。

二姐家的小霞,虽然被父亲领回家,但还一心想到我们这里来,经常给我们写信,跟我们说她的想法。有了第一次的教训,我和老姜商量,小霞的婚事,我们不能插手太多了,免得还是挨累不讨好。

1993年冬天,小霞又来到我们家,不仅能替我们分担一些家务,还能帮老姜照看一下女儿。

第二年春天,有人给小霞介绍对象,从外观来看,这个男孩子和以前那个是没法比的,但二姐夫看过后,竟然同意了。

他们相处了一年多,在19948月份,小霞从我们家被嫁出去了,作为舅舅、舅妈,我们当起了娘家,把外甥女小霞风风光光嫁出去了。

这些年来,小霞家的日子过得不错,两口子都是能吃苦的人,还照顾着体弱多病的婆婆。家里有些处理不了的事情,都是她三舅出头,只要电话打过来,老姜头拱地也要给处理好。

现在,老姜的大哥、弟弟和三姐都和我们在一起,不仅都买了楼房,大哥和三姐家的孩子也都成家了,弟弟家的孩子还在念大学。

老姜又在惦记远在辽宁的二哥,二哥、二嫂都是60多岁的人了,在辽宁就是种蔬菜大棚,收入也不是太高。想到过几年,他们岁数越来越大了,女儿嫁到了外地,身边没有人照顾,老姜就多次给二哥打电话,让二哥来到我们身边,老姜也给二哥他们看好了楼房,只要二哥点头,我们就先替二哥把楼房买下来。

这一年多来,只要有点时间,老姜就给二哥打电话,还是动员二哥一家到我们这里来,相互之间也有个照应,但我们还是没弄清二哥的真实想法。

二哥在五月份,给了我们最后的答复:不让我们给他买楼,他也不到我们身边来。老姜为此事很生气,非要弄清到底什么原因?最后二哥说是这里的冬天太冷,他们不会适应的。老姜很纳闷:“你也没到我们这里来过,怎么知道我们这里冬天冷呢?”

二哥支吾半天,说道:“去年冬天,我偷偷到你们那里去了,在你们那里待了一个星期,把你们小城走个遍,也体会了一下这里的冬天,实在是太冷了,我和你嫂子受不了。”

我们没有想到,有心机的二哥,竟然来个微服私访,没有告诉任何一个人,在我们这里旅店住了一个星期,没和哥兄弟见上一面。

现在,老姜只要想起二哥,就会说一句:“这个二掌柜的,主意可是真正啊,到了家门口,也不到家里来!”

二哥家的事情可以告一段落了,但女儿的婚事,又让老姜的头发白了一大把。

女儿处的男朋友,他们是大学同学,家庭条件还可以,男孩子身高也就是一米七四左右,长相也很一般。我问女儿怎么不找个“高富帅”? “你找对象,怎么也得拿你爸当标杆呀?不能矮过他,更不能比他丑。”

女儿反驳道:“长相和个头都能不当饭吃,也不能给自己带来幸福。”一句话把我噎得哑口无言。我只能告诉她:“幸福掌握在自己的手里,以后的日子我们也不和你过,只要你感觉好,你就处。”

可是,老姜看到男孩子后,和女儿大吵一顿,说女儿的眼光太差:“世界上没有男人了?怎么找个这么丑的?我从来没见过这么丑的,个子也不高。”在老姜的眼里,这个男孩子是一无是处,但女儿比她老爹还犟,人家根本没听我们的,现在男孩张罗买房子呢。

看来,女大不中留,留来留去就记仇,这话真是太经典啦!(全文完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4)| 评论(4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