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接班的第一天  

2015-08-14 09:27:16|  分类: 日子记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到8月12日,我补习班的课程全部结束了。

晚上吃完饭后,老姜问我:“明天开始,你就没事了呗?”

他没明说,但我也知道他的意思,赶紧信誓旦旦地说:“没事了。明早开始,我就给你们做饭,一定让你们吃上可口的饭菜。”

我补课这一个月,每天早上都是他起来做饭,中午还得顶着烈日、骑摩托车跑十公里回来做饭,我深知他的辛苦。这回,我的补习班结束了,我要接过他手中的锅铲,开始我的锅碗瓢盆交响曲。

可是,我这唱歌爱跑调的主,把这锅碗瓢盆交响曲也演奏的一塌糊涂。

昨天,接班的第一天早上,我不到六点就起来了,煮了两个鸡蛋(她们爷俩一人一个,我不上班,也就不吃了)。把饭菜都放在锅里热上,让女儿看着时间,好了就拔电源,我就去了早市。

到了早市,人很多,有的都买完菜往回走了。我从早市东头走到西头,又从西头走了回来,也不知道该买点啥。想起来老姜说家里没有豆角了,我一问价钱一元五一斤,也不知道行情,看别人在买,我也买了二斤。

看到卖香菜的,七元一斤,一元钱一小把。想想也吃不了一斤,就买了三小把。

走到路口,又看到卖豆腐的,记得老姜那天说了一嘴,应该买块豆腐吃,正好有卖的,我又顺便买了一块。

到了家,老姜和女儿正往桌子上端饭,一看我热的馒头,老姜就问我:“你咋没热米饭呢?”

我说:“哪有米饭啊?”老姜听我这么一说,顺手把电饭锅盖打开,说道:“昨晚你做的米饭,你怎么忘了呢?”他这么一说,我一下想起来了,是呀,昨晚吃的米饭呀!

老姜说:“哎,让你做顿饭,都做不明白!”我没敢吱声,但心里想:看看,我白起早了吧?人家一点都不满意。接下来还有更让人家不满意的呢。

老姜接着问我到早市买啥了?我说买了点豆角,还有香菜、豆腐。老姜说:“我昨天早上去早市买豆角了,昨晚我从王哥家拿了一把香菜回来了,你还买这些干啥?”

我说:“我不知道你买豆角了,香菜我是想腌蒜茄子。”老姜说:“你的耳朵就是个摆设呀?我说啥你都听不见!”

爷俩吃完饭就上班了,我把家收拾利索,就去了补习班,我们几个老师头一天约好的,第二天把屋子收拾一下,再去新租的房子那看看,把租金给交上。

我也没想到,到了新租的房子那里,这个房东对我们起草的租房协议又提出新的条款,双方都从自己利益出发,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,我看着她家的挂钟已经到了十一点。

好在这时,各项事宜都敲定了,我到粥铺买了一份大碴粥,然后就急匆匆往家走。

走到楼下,一眼看到老姜的摩托车,暗想:“坏了,这家伙不发火才怪呢?”

刚上楼,手机响,我猜应该是他打的,我也没接。进了门,他手里还拿着手机呢,看我进来,把手机按上了。

我抬头一看那张国字脸,不用说,嫌我没按时做饭了。看到我手里拎着大碴粥,就说:“既然买的粥,那就顺便买俩馒头算了呗?这不还得热饭吗?”我说:“你早上吃的馒头,我想中午就给你热米饭啊!谁知道那个房主那么多的事,我们在那里磨叽了一个多小时!”

我赶紧换了鞋,换了衣服,到厨房去拿土豆,想炒尖椒土豆片。人家把我轰出来了:“算了,我做吧,你进屋该干嘛干嘛去吧?”口气中明显的就是不乐意了,我偷瞄一眼女儿,女儿撇撇嘴,又摊开双手,那个意思就是:无可奈何啊!

人家不愧是做饭高手,一会儿的功夫,豆腐炖土豆就出锅了。

吃饭的功夫,女儿为了讨好她老爹,就说我:“妈妈呀,你才上岗第一天,就这么不合格!”

我也是想将功补过,就问爷俩:“晚上想吃啥?我一定满足二位!”

老姜还没从我回家晚的阴影中走出来,口气很生硬:“不管,爱做啥做啥!”我说:“那就改善下伙食吧?这段时间不是馒头、就是米饭,要不就是饼,也都吃烦了!”

女儿一听我说改善伙食,就说:“你改善伙食,不是疙瘩汤,就是面片!还能改哪去?”我说:“那就擀面片!”

到了下午四点多,女儿打电话回来,说晚上加班,别做她的饭了。我一看表也快四点半了,就把面和上了,都说“软面饺子,硬面汤”。本想把面和硬点,还是有点软了。

五点了,开始擀面片。五点半就开始下锅,等老姜下班回来时,我已把面片给他成了两碗凉上了。

他一进屋就闻到了香油味,我说做的面片,还好,人家没有说不字,把那两大碗都吃下肚了,那就是对我厨娘手艺的最大认可了。

回想接班的这第一天自己的表现,真的是不合格。但我有信心做的更好,你们信不?信不信由你!哈哈。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7)| 评论(1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