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吃亏的总是我  

2015-08-17 09:19:36|  分类: 日子记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

周六早上,老姜喊我和他一起去赶集,很久俩人没有一起出去了,主要原因是我起的比他晚(不是我懒,而是他起的太早)。嘿嘿。

下了楼,我这小短腿,频率很快,噌噌几步走到了前头,把他甩在了后面,我停下脚步,等这大领导迈着四方步,跟领导视察一样,真是白瞎了那两条大长腿。

我拽他一下,告诉他:“你想把大肚子减掉,必须快走,你这么个走法,肚子是减不掉的!”他一把把我手甩开,说道:“别拉拉扯扯的,让别人看到不好!”我笑了,反驳道:“两口子怕啥?”我又用手拉住他的衣袖,老姜竟然弄出一句:“谁知道是两口子呀?”你看看,这个老古董,真的拿他没办法,我也只好乖乖的把手收回来,以免给领导造成不必要的麻烦。

闲话少说。很快来到了集上,这回我让他走在前面,我像个随从一样,他想买啥,就买啥。这回他走得倒快了,光看也不买。

我看到卖柿子的,是自家小园产的黄柿子,我就买了二斤。又往前走,看到卖书的,八元一本,养生的、烹饪的、中医学的、经络学的、还有名著等,我选了两本,一本是《有一种聪明叫舍得》,一本是《心灵鸡汤》,这两本书正适合做我的枕边书。

吃亏的总是我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买完了书,老姜就一直往前走,我跟在后面,听到喊“袜子,两元一双”。我走近一看,都是棉线的,我又买了五双,都挑的白颜色的,女儿最喜欢白颜色的。

等我买完袜子,再一抬头,咦,领导没影了,我前后左右看一遍,也没见到他的身影,只好往前走,正好他返回找我呢。问我都买啥了?怎么这么慢?我告诉他,买了五个大头梨、五双袜子。

走到了上面,他问我家里还有几个土豆?我说还有两个。他就买了三斤。再往上走,我要拐弯,他喊我别拐弯。原来他是想买尖山的豆浆,但时间还没到六点,拉豆浆的车还没来。门口已经有七、八位老同志拿着塑料袋在那里排队了,我让他赶紧去排队,我说先拎东西回家。

走出大集,在门口有卖花的,正好一直想再买盆花,看到有四季海棠,花了25元买了一盆。

吃亏的总是我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都说远道无轻债。一盆花、两本书、二斤柿子、三斤土豆、五个大头梨、五双袜子,竟然把我的手勒得生疼。走到楼下,想起自己没带钥匙,女儿应该还在睡觉。

想到女儿好几个星期没休息了,好不容易休息了,还是让她多睡一会儿吧。我就没有敲门,坐在楼门口等老姜回来。

这一等不要紧,左等右等,就是不见老姜的踪影。也就是买点豆浆,再买点油条,怎么会这么慢呢?我把东西放在门口,跑下楼去,站在道上看,还是没有他那高大光辉的形象出现。

过了有二十分钟,我的眼前终于出现了他的身影,还是一步、一步的,像模特走猫步一样,不紧也不慢。我迎上去,接过他手里的东西,原来他又买了几斤白糖回来。

我告诉他说:“我没带钥匙,一直也没进去屋。”听到这话,人家一点也没表示一下同情,却说:“活该,谁让你不带钥匙!”“我也没想到咱俩没一起回来呀!”

女儿听到我们说话的声音,把门打开了,我问道:“你起来了?我怕你没醒,连门都没敢敲!”女儿说:“你们一走,我就醒了。你回来就敲门呗,敲不醒我,你就踹门,我就听到了!”

大家看:我总是替别人考虑,考虑来考虑去,吃亏的是我,还是我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5)| 评论(5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