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这“醋”他也吃  

2015-09-26 10:00:46|  分类: 日子记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老姜在饮食上是个不吃醋的人,那酸酸的醋味,他连闻都不闻一下的。只要我一打开醋瓶子,他那鼻子马上就能闻得到,我有时开玩笑:“真应该给你送到公安局去,这鼻子也太好使了。”听我这么说,老姜就说我在骂他。

这也就怪了,老姜不爱吃醋,可我和女儿又特别爱吃醋,吃凉菜的话就得分开拌,要是我和女儿吃饺子蘸醋,都得和他分开吃,他在客厅吃,我和女儿在厨房吃。

记得我们刚结婚那阵,有一次晚饭,我们家也是吃饺子,我在厨房吃,他在客厅吃。他的同事智哥来家里玩,看我们俩没在一个桌子上吃饭,以为我们两个生气了,看看我,又看看老姜,一看我们该说说、该笑笑,也没有生气的样子呀,弄得他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。

过几天,他又来家里玩,看到我们在一个桌子上吃饭,就想起了那次。问那次分开吃饭是咋回事?我告诉智哥:“上次我家是吃饺子,他不吃醋,我吃醋,就得分开吃。”这智大哥笑着说:“艾玛,上次吓死我了,我还以为我总来你家玩,弟妹生气了呢?”

怎么说着说着,话题就扯远了呢,赶紧拉回来。

可是,就是这么个不吃醋的人,在生活当中却经常“吃醋”。

昨天早上,刚吃完饭,我的手机就响了,连老姜都纳闷,说道:“这退了休的人,比我上班的还忙,这么早谁打电话呀?”说心里话,我比他还纳闷:打电话的人会是谁呢?

等我拿起手机一看,是他三姐的电话。接通后,三姐和我聊了一些身体怎样呀,干菜晾晒的多少等等的事情。后来,就转入了正题,问我手里是否有闲钱?她儿子要租个门市开饭店,贷款还没有下来,现在急着装修,手头钱不够,想先从我这里借两万。

正好我的活期卡里还有一万多,工资卡里也有一万多,我就答应了三姐,让她告诉外甥给我打电话,看他啥时候方便,我好把钱给他打过去。

等我放下电话,老姜也听出了是自己外甥想借钱,就说:“早两天来电话呀,这刚把钱存上。不行的话,把我那八千拿出来吧?”我告诉他:“不用了,你留着吧,我手里的钱够两万。”

老姜上班走了以后,他外甥来电话,把他的卡号给我了,我就去银行把钱转过去了。

老姜中午下班回来,问我是不是把钱给拿去了?我告诉他,一切都办利索了。没想到,这个老家伙说了一句:“唉,这挣钱少就没地位呀,三姐给你打电话借钱,都不给我打,也知道我手里没钱,更知道我在家说的不算!”

你们大家听听,是不是该给老姜起个日本名字----小心眼子。听了他的话,我和他掰扯:“你想多了,人家三姐做得对。因为那是你三姐,她给自己儿子借钱,一定不能和你说,得和弟妹说,这样才不容易造成家庭矛盾呢。”

我都说到这份上了,老姜还在和我犟:“算了吧,三姐是知道我手里没钱,钱都在你手里,电话打给我也白搭!”这个老倔头,连他姐的醋都吃,你们说他是不是无药可救了?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4)| 评论(2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