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长见识了  

2015-09-05 15:17:23|  分类: 日子记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记得有句老话:没吃过猪肉,还没见过猪跑啊!我觉得,这句话说的不太恰当。你们可能问我这么说的理由,那我可要和你们好好掰扯掰扯了。

在我的记忆里,我20岁之前,没有听说过地瓜(红薯),更没有吃过了,这是与地域有一定的关系,毕竟我是生活在大东北,气候、土质不适宜种植地瓜。

已经记不清是什么时候第一次吃地瓜了?好像是我们去省城参加函授学习,看到路边有卖烤地瓜的,我们每个人买了一个,甜甜、面面的黄瓤地瓜,给我们留下了好印象。

随着社会的进步,物流的方便、快捷,也使得我们这些北方人,吃到了南方的蔬菜、水果。地瓜已经成了我们必不可少的桌上餐,拔丝地瓜、烀地瓜、地瓜粥、地瓜饼等等。

但地瓜秧是什么样子的,我以前一直也没见识过,不过,这次回家乡,没想到家乡也可以种地瓜了。在嫂子家的菜园里,我真正认识了地瓜秧,远远望去,我还以为是饭豆秧呢,嫂子告诉我,那是地瓜秧。我还亲自扒了几个地瓜,洗净,烀熟,面面的、甜甜的。

长见识了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 

 

长见识了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这次不仅认识了地瓜秧,还认识了苦瓜秧,不过,这个苦瓜秧结出的苦瓜,外皮上没有那么多的褶皱,也没有那么苦。

长见识了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 

 

长见识了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长见识了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嫂子还种了一些红菇娘,红菇娘的皮是一种中药材,去火,嗓子疼、口腔溃疡,都可以喝红菇娘皮泡的水,只是味苦了一些。

长见识了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长见识了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 
 
长见识了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 

 

在嫂子家园子边上,有几棵别样的绿色蔬菜,开始我以为是什么花?后来,嫂子告诉我说,那是一种绿叶菜,叫木耳菠菜,可以用开水焯一下,凉拌,还可以炒着吃。那晚,嫂子炒了一盘,口感还是不错的。

长见识了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      嫂子的弟弟家种了几棵冬瓜,结了这么大的一个冬瓜,长度有半米,直径有17、8公分,我抱了一下,很沉的。
长见识了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 

 

这次回家乡,虽然时间不长,却也让我长了许多见识。这么看来,人活着,那就得活到老,学到老啊!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8)| 评论(1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