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糗事一箩筐(二)  

2015-09-06 20:30:52|  分类: 日子记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一、她到底是谁

8月26日早上六点半,我坐上去齐齐哈尔的客车,坐在我旁边的是一位中年女士,见到我就问:“郭老师,你去齐市呀?”

我仔细看了对方一眼,很面熟,却叫不上名字。出于礼貌,我随口答应着。她好像也看出我没认出来她,就提醒着我:“我是三班的,你那时是四班的班主任,你教过我数学的。”

根据她提供的信息,我的大脑飞速地转动着,想从这些信息里找到一些有关她的“蛛丝马迹”。可是,她是我三十年前教的学生,我这个迟钝的大脑,却没有给我提供任何有价值的信息。

怕自己露出没认出对方的马脚,既然她提到了那届学生,我马上接话,说出了桂红是我班的,她说认识。好了,我就以桂红为媒介,把我们的谈话拉上了正轨。

从谈话中得知,她去齐市上秋季服装,她开了一家服装店,说车票是王丁给买的,早上从家坐公交来到局里的。听到这里我明白了,她现在还住在荣军农场,可我多少年也不回去了,对她没有什么印象也是有情可原的。

她又问我在局里住在哪个小区?我告诉她后,她提到了王广波,王广波也是她们一届的,我们又有了共同话题。东一句、西一句,我们俩唠了一道,但她到底是谁?我还是没有确定。

后来,她说艳红去年暑假回来了,是她爱人姨家的孩子。这回,我知道了,她的丈夫姓邢,他们是一家的。可是,一直到齐市下车,我都没想起她姓氏名谁。

直到9月3日,我从家乡回到家,问我们家的老姜,才知道她姓什么叫什么。

二、9号座位是我的座

8月26日,从齐市到泰康后,我买了一张回家乡的客车票,拿到票一看,座号是14号,票价是9元。

在候车室等了两个小时,上车后,我想都没想,就坐到了9号的位置。

上车的人逐渐多了,一个中学生模样的女孩,来到我座位前,问我的车票是几号?我告诉她:“9号!”

她看了一眼自己的票,就对我说:“你再看看你的票,我的票才是9号呢!”

我从包里把票拿了出来,由于没戴花镜,就跟她说:“我没戴镜子,你帮我看看是几号?”

小女生拿过票,看了一眼,告诉我:“你的票是14号!”我当时的窘态没法形容了,赶紧说:“对不起,我坐错了!”立刻起身,给人家倒地方。

等我坐到14号座位后,就想自己怎么会犯这么低级的错误?别说,一想还真是想明白了,我是把票价9元,那个“9”字,当成了座位号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1)| 评论(1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