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糗事一箩筐(五)  

2015-10-29 16:13:47|  分类: 日子记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一、这钱来的容易

今年的这第一场雪,下的洋洋洒洒,肆无忌惮,还没等我们做好过冬的准备,一下子就把我们拉进了冬季。

外面的雪花纷纷扬扬,中央八台的电视剧频道《最后一战》正在热播,也接近了尾声,老姜让我看完大结局再睡。

电视剧播完,就晚上11点多了,早已过了我平时的作息时间,躺在床上烙饼,翻了多少个个,也数不过来了,啥时候睡着的更不知道了。

第二天早上,快七点半了,老姜穿衣要上班了,我才迷迷糊糊爬了起来。他开门走了,我刚要去卫生间洗簌,却传来敲门声,我的意识里就是老姜把啥东西落家里了,上楼来取。

等我拉开门,一个老头竟然站在外面,没等我反应过来呢,他一下子把一张彩页纸贴在我家门上,嘴里说了一堆啥话,我一句也没听清。我瞪大老花眼仔细一看,原来是张巴掌大的财神画。我这才明白:噢,送财神的。可也太早了点吧?离过春节还有好几个月呢。

糗事一箩筐(五)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我刚想张嘴说话,老头又举起手里一张20元钱,我明白了,这财神不是白送的呀,得给钱啊!这时,我大脑也清醒了,也想明白了。我调侃道:“老爷子很会做生意呀,大雪嗷天的,我也不能让你白跑一趟。”说完,我从包里拿出10元钱,给了他,他接过钱,乐呵地走了。

中午老姜下班回来,我讲了这事,老姜好一顿批评我:“说你多少次了,听到敲门声,必须先看看是谁?怎么就没记性呢?这破玩意儿,连两毛钱都不值,你就给了10元。”

我坐下来细算了一下:如果每个人都给他10元钱,这一栋楼就72户,那就720元。这一个小区,艾玛,那一天得好几千啊!当然了,别人也不可能像我这么傻啊!哈哈。

二、一错再错

前几天,好友天际说自己最近总是健忘,其实,他那种健忘,只是工作太繁杂而造成的,我的健忘,那才纯属老年痴呆的前兆呢。

鉴于老姜同志购物狂症状的久治不愈,我就没收了他买菜的权利,家里吃菜问题由我来解决。

早上他上班走后,我打开冰箱,里面空空如也,一点新鲜菜也没有了。凉台里有,两袋土豆、五棵白菜、一小方便袋胡萝卜、一捆大葱。不能天天吃这么几样啊!

穿衣下楼,小路上的雪变成了厚厚的冰,坑洼不平,每走一步,都冒着被摔倒的危险,一步一出溜,来到超市。

在里面转了一圈,竟然不知道该买什么?既然出来了,总也不能空手回去吧。拿了一小袋绿豆芽,已经是贴好价签的,1.20元。又选了四个西红柿,装在方便袋里。

拎着这两样到收银台,收银员一扫描,我一下子想起来,西红柿还没过秤呢,赶紧找店员过称。

回到收银台,收银员说一共4.30元。我却听成了6.30元,从钱包里拿出两张五元的,递了过去。收银员用异样的眼光看了我一眼,说道:“四块三。”我赶紧收回一张,拿着找回的七毛钱,灰溜溜的逃出了超市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9)| 评论(2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