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厨师PK摄影师兼保镖  

2015-10-08 08:55:18|  分类: 日子记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今年的国庆小长假七天时间,正赶上学校放五天假,假期后,学校就要进行阶段测试,一听说要考试了,有几个孩子就来补习班补课,这样一来,我们家做饭的任务就又落在了老姜的身上。

我在补习班上了五天课,老姜在家也就连着做了五天的饭,从早饭、午饭到晚饭,从刷锅、刷碗到刷盘,然后就是怨声载道,牢骚满腹了……

六号学生一开学,我就脱开身了,很自觉地将做饭的任务承担下来。可是,我发现了:贱人就是贱人。

我在厨房里忙着呢,他还得到厨房转一圈,好像领导视察工作一样,指手划脚,什么凉菜里多放点蒜了,什么这地瓜你烀的太多了。

我说他贱,没错吧?让他做饭他抱怨,不让他做了,又不放心我。我气呀!但也不敢发作。只能把他推出厨房去:“你就躺在沙发上,好好看电视吧,别在这里碍手碍脚的了!”

老姜自己也说:“我怎么这么贱呢?你愿咋做咋做吧,只要有我吃的就行。”

六号一天就这么过去了。七号早上我起床一看,人家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呢,根本没有想做饭的意思。人家明摆着就是还想吃现成的了,那咱也别指望人家了,啥也别说,那就去行使自己的权利吧。

午睡后,老姜起来感觉胃里不舒服,我说他是不活动造成的,两天在家就窝在沙发上看电视,该出去走走了。我这么一说,老姜还真听话,穿上衣服就要去广场。

我告诉他,广场现在景色很萧条,没啥意思了,我领你去植物园吧,那里现在还有点景色。

走在去植物园的路上,路两旁的树叶开始变黄,也随风落下许多,满眼的秋色。与我上次来,只过去了十天,景色却完全不一样了。

厨师PK摄影师兼保镖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这金黄色,并不比绿色逊色吧!

厨师PK摄影师兼保镖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这张是九月二十七日拍的。

厨师PK摄影师兼保镖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        这张是十月七日拍的。

小城还是这个小城,季节还是这个季节,可这个深秋季节的景色还是第一次看到,老姜平时更是不往这里来,他也被这里的景色迷住了,看着那一串串的小红果果,就问是不是山丁子。旁边的一位锻炼的老者告诉他:“这不是山丁子,就是供观赏的,不能吃。你早些天来,还有绿叶衬着,更好看。”

我和老姜说:“我前段时间拍的片,让你看,你还不稀罕看,确实很好看的呢。”


 

厨师PK摄影师兼保镖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九月二十七日拍的。

厨师PK摄影师兼保镖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九月二十七日拍的。

厨师PK摄影师兼保镖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 
 厨师PK摄影师兼保镖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        十月七日拍的。

可能是这里的景色吸引了老姜,他也收起了那一本正经的派头,开始跟着我,欣赏这里的秋色,他看到认为挺美的地方,就要给我拍照。一张又一张的拍,也不管我是不是想照,胡乱就咔嚓了十多张。只是,他的摄影技术实在是有待提高,倒是没少给我拍,让我满意的却没几张。

厨师PK摄影师兼保镖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
 

厨师PK摄影师兼保镖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在给我拍照的时候,自己还不忘记夸自己两句:“看我,不仅是你的摄影师,还是你的贴身保镖。”

我说他:“你主要的身份是厨师,摄影师只是个兼职,摄影水平明显不如厨师的水平,白浪费我那么多表情了!”

老姜是个不服输的人,赶紧把保镖身份亮出来了:“那你说我这个保镖合格不?”唉,男人都是要面子的,给他点阳光吧,让他在秋日里也灿烂一把。

大家快来看啊,我的贴身保镖亮相了。大家给评判一下:这个保镖是不是合格?呵呵。 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1)| 评论(5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