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啥难吃,吃啥  

2016-11-16 15:22:40|  分类: 日子记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自从十月下旬打响降糖战役,我这回可是在饮食上改善了。

首先就说这个主食吧,以前我没有当回事,每天不是米饭就是馒头,后来上网查了一下,血糖高的人,应该多吃粗粮,比如玉米、麦片、燕麦等。

现在,我就改变了以前每天早上都喝粥的习惯,经常是泡一碗燕麦片。在大排档卖各种饼的摊位,单独有一家卖无糖玉米面饼子的,我就好像找到了救星,10元钱13个,我一周就吃这些玉米面饼子,中间有时少吃点米饭或者馒头,总吃一样食物,谁吃都烦啊!何况那玉米面饼子还有些剌嗓子呢。

啥难吃,吃啥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女儿看我上顿玉米面饼子,下顿玉米面饼子,还要问一句:“你总吃不烦吗?好吃吗?”你说她,这不是明知故问吗?就是吃饺子,上顿吃下顿吃的,也得吃腻吃烦不是?但有啥办法呢?谁让我的血糖高呢?

在蔬菜方面,苦瓜煎蛋、木耳、圆葱还有南瓜,也经常被我端上餐桌了。

啥难吃,吃啥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啥难吃,吃啥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(做米饭时,蒸了几块南瓜)

但网上就南瓜是否降糖,意见还不一致,有的说南瓜能降糖,还有的说南瓜会升糖,我也不经常吃,每一次也不吃多,就那么一小块而已。

至于吃什么水果?每天我都要煮山楂和苹果,有时间就吃上一小碗,酸酸的,皱着眉也得吃下去,总比吃药强吧。女儿说柚子也是降糖的水果,最近这两周,我又开始买柚子。拿女儿的话说:“现在你吃啥,我们跟着吃啥,还不得把我们的血糖弄低了呀?”哈哈。

啥难吃,吃啥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啥难吃,吃啥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那瓶辣木籽,我也在吃,但总是忘,不能坚持吃。到底能不能降糖?卖家说是好使,谁知道呢?

啥难吃,吃啥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已经半个多月没去测血糖了,现在到底是个什么情况,还是个未知数。反正,每一天我都在坚持着锻炼,在饮食上也在控制,真正做到了“管住嘴,迈开腿

用老姜的话说,别太把这个当回事,大不了不就是个si吗?该吃啥吃啥?我没听老姜的话,还是自己在饮食上注意着,一些东西虽然难吃,但为了自己的健康,豁出去了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7)| 评论(1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