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没钱买年货  

2016-02-12 15:56:32|  分类: 友情调侃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离过年就差两天了,小痴家还没有买年货,精灵催促道:“你还在家傻愣着干嘛?赶紧出去把年货买回来?”

小痴慢腾腾地从沙发上站起来,穿上衣服就下楼了。

来到菜市场,哇,买年货的人乌泱乌泱的,里三层外三层的,你挤我,我挤你,半天走不动两步。

好不容易挤到了前面,来到卖鱼的摊位前,鲅鱼、带鱼、黄花鱼应有尽有,摊主大声吆喝着:“新鲜的鱼哟,不新鲜不要钱喽!”看到小痴盯着鱼看,摊主就捞出一条鱼,让小痴看看这鱼新鲜不?小痴还记得刚才这位摊主的吆喝“不新鲜不要钱”,就马上说到:“不新鲜!”他是想不花钱就把鱼买回家去。

没钱买年货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但摊主一听就就急了,大声嚷道:“这位大哥,你不能睁眼睛说瞎话呀,这样会坏了我的生意的,你不买,但别瞎说呀!”摊主的大嗓门,一下子引来好多围观的人,弄得小痴赶紧拨开人群跑远了。

转了一圈,小痴来到蔬菜区,因为前段时间威海大雪降温,南方蔬菜没运进来,当地的菜贩把菜价涨高了很多,豆角、茄子、蒜苔、黄瓜、柿子都是七、八元一斤,摸摸兜里那五十元钱,小痴啥也没敢买,就往家里走,去边走边想,回到家该怎么和精灵解释呢?

没钱买年货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没钱买年货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走着走着,“嘟、嘟”,小痴的手机响了,接起一听,是无辞的电话:“痴哥,忙啥呢?是不是在忙着办年货呀?”小痴一惊,心想:“这厮,长着千里眼呀,怎么会知道我在办年货呢?”就随口应着:“嗯,我正忙着买年货呢,你忙啥呢?无辞在电话那头笑了笑,说到:“我也在买年货,这不一下子就想起你了嘛,今年你有钱买年货吗?没钱就跟哥们说一声,哥们给你打点过去,怎么也不能让痴哥一家靠喝西北风过年呀!”

小痴赶紧说道:“有,有,你忙着吧!”“啪!”一下子就把电话挂掉了。

小痴把手机放在兜里后,无可奈何地摇摇头笑了,哼!那厮竟然说我没钱买年货。

小痴从兜里掏出一盒烟,点上了一支,坐在路边想了一天……引来路过的人,都把异样的眼光射向他,有的人掏出了钱,又揣回兜里。

没钱买年货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小痴百思不得其解:究竟是谁走漏了我没钱买年货的的风声呢?最后大脑灵光一现:艾玛,原来是雨萌那个臭婆娘!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1)| 评论(2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