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拔了铁公鸡的毛  

2016-12-06 14:59:46|  分类: 亲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半个月前,我在小笑话集锦(二十七)里,有一个段子《惊喜》,说老姜要在我生日时,给我一个惊喜。

其实,这就是一个笑话而已。没想到,博客里的姐姐妹妹们,就把这事当真了,都在关注着这件事,问我有没有得到老姜送来的惊喜。

她们哪有我了解老姜啊,他就是一个老古董,根本不会浪漫,更不了解女人的心思。

我的生日一天天的在逼近,这些年,我已经对让老姜买礼物这件事,彻底的死心了。

可还别说,太阳还真从西边出来了。上周有一天晚上,吃完饭后,老姜躺在沙发上看电视,看着看着,不知是哪根神经搭错了,竟然冒出一句话:“你不是总说我不给你买礼物吗?下周你要过生日了,想买啥?我去给你买!”

当时,我以为自己听错了,都不敢相信这话能出自老姜的嘴,我愣眉愣眼地看着老姜,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了。

女儿在一旁惊讶道:“哎呀,看来我爸现在资金雄厚了,惦记给我妈买生日礼物了!”

老姜叹了口气,说到:“这还不是因为你老姑夫给你老姑买金项链、金耳环的吗,你妈就总说我不如你老姑夫,没事就念叨。”

我反驳道:“三姐夫属于葛朗台似的人物,把钱看得多重啊?但人家辛辛苦苦挣的那点钱,都知道给媳妇花。可你一年挣好几万呢,也从来没给我买过啥呀?”

老姜那是谁呀?无理都能辩三分的主,怎么能轻易败下阵来。他又说到:“女人啊,就是虚荣心太强,看人家有啥就想要啥。那金项链、金耳环的有啥好?戴在身上还容易被人抢去。”

还没等我说话,女儿在一旁抢先道:“项链、戒指,我妈都有,她也不戴。我妈现在就缺一件貂了,她还舍不得买。要不,你就给我妈买件貂吧?”

我在一旁乐了,向女儿眨眨眼睛,说道:“你爸哪有那么多钱啊?我是不喜欢穿,要是喜欢的话,我自己就买了!”

因为在这之前,趁老姜中午睡觉时,女儿翻看了老姜的手机里银行信息,工资卡上有一万四千多呢。看来家贼也难防啊!哈哈。

老姜一听女儿说买貂,眼睛瞪了老大:“那得一万多呢,我可买不起!”

我和女儿都乐了,让他把心放肚子里,别吓得睡不着觉。老姜看话都说在这份上了,不表示点,真的好像比葛朗台还葛朗台了。就答应我,给我两千块钱,自己想买啥买啥。

第二天中午下班,老姜真的就从兜里掏出两千元钱,我也很不客气的收下了。从他兜里掏出这些钱,相信他的心一定很疼很疼。

昨天,我的生日也过完了。但这两千元钱,我没舍得动,还放在那里。从铁公鸡身上拔下来的毛,不是国宝也得是家宝吧?哈哈。

 

 

 

  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8)| 评论(1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