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老姜的“光荣史”  

2016-02-21 18:59:21|  分类: 亲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离过年就差五天了,在举国上下准备着过大年的时候,跟了老姜五十多年的牙竟然光荣下岗了。

那天早饭后,我正在厨房里洗碗,只听客厅里的老姜喊了一声:“坏事啦!”

听到他的叫声,我三步并作两步赶到客厅,只见坐在沙发上的老姜,张着大嘴,手里握着东西。我还以为是吃饭时,什么东西咯着他牙了,但我仔细一看,艾玛,吓死宝宝了。老姜的下牙床上前面就见到两颗牙,再一看他的手里,握着好几颗牙呢。

我当时都有点傻了,哪里见过这个阵势呀!我赶紧问:“咋整的呀?牙怎么都掉了?”

我让女儿倒来一杯水,老姜漱口后,和我说:“前两天有一颗牙活动了,刚才吃完饭,我感觉活动的厉害,就用手摸一摸,没想到,这一摸,它竟然掉了,还把我的假牙也带下来了。”老姜边说边给我看他手里的牙和假牙套。原来十多年前,他镶了三颗牙,用牙套套上的,挂在旁边的好牙上面,没想到后来好牙也活动了,这回是好牙掉了,把假牙也带了下来。

眼看要过年了,趁着医院都没放假,老姜就赶紧去看牙了,大夫说,要把下面的这两颗都拔下去,然后镶满口牙。可是,老姜却舍不得,只把活动的那颗拔了,还留下一颗。

我很纳闷:别人的牙要是坏了,都是里面的大牙先坏,前面的牙平时也不吃力,怎么会前牙先掉呢?

听我这么一问,没想到,老姜竟然绘声绘色地给我讲起他的“光荣史”。

原来,跟我生活了快三十年的老姜,在他的小时候,他还是一个淘小子呢。

老姜讲,在十多岁时,寒假放假时,天天也不着家,和小伙伴们在外面疯跑,不是爬到谷草垛上玩打鬼子,就是把谷草垛掏出洞,然后藏猫猫。在过年时,都玩到晚上十点多。

一玩起来,就忘了回家吃饭。饿急眼了,就偷偷溜回家,猫着小腰,悄悄地钻进到仓房里,拿起冻豆包就啃。那时冬天比现在冷得多,一口下去,豆包上就能留下两道白白的牙印,干脆就啃不动。然后就用手捂着,让豆包能化一化,感觉软乎了,再咬,但里面的豆馅还是冻的。

我问他:“那你吃豆包多噎呀?”老姜说:“没事呀,家家院里有水井,水井边上有冰,我们凿下来一块,嘎嘣嘎嘣一嚼,就当水喝了。”

老姜说完这些,叹了口气,接着说:“小时候淘气,也不懂事呀,更不知道爱惜自己的身体,这不就把牙啃坏了。”

然后,老姜又把手伸出来,边比划边说:“我小时候,手上都是冻疮,除了大拇指,其余的四个手指头,每个手指头上两块冻伤,一到冬天就犯,那滋味很不好受的。”

老姜讲自己的“光荣史,讲得是眉飞色舞,我听得是心惊胆战。原来跟自己生活了这么多年的人,小时候竟是个小坏蛋呢。这次要不是牙掉了,我这辈子都不知道这家伙“光荣史”的呢,这可是不打自招啊!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5)| 评论(2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