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不该做的就不要做  

2016-03-23 14:57:34|  分类: 日子记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  一、白忙乎了

前段时间,我忙着学历认证的事,一会儿复印毕业证,一会儿找档案,东跑西颠的。加之那些退养人员,又把我当成个明白人,这个打电话问这事,那个打电话问那事,弄得那爷俩埋怨我:“你能解释清楚不?别耽误人家的事!你的手机都赶上热线电话了,天天响个不停。以后这样的事情,能不能别管?”老姜同志给予我严重警告。

一切材料准备就绪,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的时候,总局组织部又来通知了:根据需要进行学历认定,不做硬性要求, 内养教师不用学历认定。已经部署此项工作的单位,可延迟到51日之后进行。

都说计划没有变化快,这回是快上加快了,啥也别说了,把整理好的材料先入柜保管起来吧。

老姜还是很关心这件事的,问我:“你的材料都交上去了?”我说:“材料都拿回来了,保管起来了。上面又来通知了,说不做硬性要求,我们更不用认证了。”老姜一听,就说道:“我就说不用管那事,你不听,白忙乎了吧?”

二、鱼儿哪儿去了

中旬时,一条大鱼下了10多条小鱼,母子分离后,大鱼被我放在一个小盆里养着,没急着把它放回大鱼缸。

那天,我一看小盆里的水蒸发的也不多了,这条鱼在这里也待了十多天,就把它放回大鱼缸里了。

晚上女儿下班回来,见装鱼的小盆没有了,就问我盆里的鱼呢。我告诉她:“我放回大鱼缸了。”女儿一听,就急了:“那是我新捞出来的,我看它的肚子大了,怕下小鱼。”

我没想到,自己又帮了个倒忙。

三、好心成了驴肝肺

每天下午上班,爷俩都是一点五分左右从家里走。

一天中午,三口人都睡实了。老姜醒来后说道:“完了,过点了!”爷俩只好打车去的单位。

今天中午,我一觉醒来,看一眼床头上的小闹钟,已经一点过两分了,就说了一句:“一点啦!”

身边的老姜嗯了一声,没有动弹。我又等了两分钟,他还没起来,我就用小手指挠了他后背两下。都说老虎的屁股摸不得,哪成想这老虎的后背也挠不了。

老姜不耐烦了,说道:“知道了!”然后起床穿衣服,边穿边磨叨:“睡会儿觉,一会儿喊到点了,一会儿挠人家。我还不知道起来呀?”

女儿也从自己卧室出来了,说:“我定闹铃了,不会迟到的。”

我说:“那上次不是迟到了吗?我这好心咋还成了驴肝肺?”我暗暗发誓:再也不叫他们了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2)| 评论(2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