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旧物再利用(一)  

2016-04-25 10:17:46|  分类: 生活景色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我年轻的时候,喜欢织织钩钩的。大人、孩子的毛衣、毛裤、毛背心,都是出自我的手里。

其实,我更喜欢钩东西,用白色线钩茶盘帘、台布、茶几帘、沙发帘;用彩色线给女儿钩裙子、钩衣服,钩书包、钩挎包。我自己也钩衣服,同事们看我穿着好看,也买来线,求我给她们钩衣服,最后,钩到手都握不住钩针了。

随着时代的发展,各式的机织毛衫应有尽有,家庭生活水平也上来了,织织钩钩就不被人们所重视了。以前家里的那些毛衣也没人穿了,我就把它们都拆了,一团团五颜六色的毛线、开司米线,扔了感觉可惜,留着还占地方。

我这个人干啥都是心血来潮,看到家里大大小小的凳子、椅子,就想到了那些毛线,何不从抄旧业,把那些旧线钩成椅垫和椅套。

说干就干,翻箱倒柜把被我遗弃多年的钩针拿出来了,旧线也翻出来了,坐在沙发上,开始了钩椅套的工程。

虽然十多年没再拿钩针了,但拿起来,马上就找到了当年的那种惬意的感觉,边钩边看着电视,一针一针,不紧不慢的,半个多月的功夫,所有的椅子和凳子,都被我给装饰上了。

下面就晒晒我的钩艺作品,喜欢的话,就给点个赞啊!哈哈。旧物再利用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        (两个小圆凳套,是最好钩的)
旧物再利用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(客厅的四个小凳垫,用女儿小时候的毛裤拆的线钩成的)
旧物再利用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厨房餐桌的四把椅子,都被穿上衣服了)
旧物再利用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 
旧物再利用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(虽然看着花花绿绿的,但坐着舒服啊)
旧物再利用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          (   三个用地毯线钩的坐垫,缝上几个小花,效果就不一样了)
旧物再利用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            (   这是女儿小时候上学时的两个小书包,那个小的,是我当年夏天拎的小包,这个钩针已经跟我三十年了。)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8)| 评论(3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