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没电的日子  

2016-05-16 10:19:53|  分类: 日子记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上周一,就有人在朋友圈里发电业局的通知,说要在周四停电一天,进行春季检修。

由于下雨,通知变更为周五停电一天,停电时间为早4点到晚5点。

周四的晚上,我就为第二天停电做准备工作。怕停电就停水,先把多年不用的大红桶刷干净,放了满满一桶水;又烧了满满一壶的开水,把热水器里的水也烧热了。

没电的日子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没电的日子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 

 

老姜说我:“不是没说停水吗?你放水干嘛?”我说:“万一呢。还是准备点吧。没水的话,咋洗脸、刷牙,马桶也不能不冲啊?”

老姜说我是在做无用功,既然没说停水,一定不能停。但他说他的,我还是放了一桶水。

周五的早上,四点半我醒了,打开床头灯,真的没亮。看来,这个通知是真实的。

每天不到五点,老姜就醒了,在客厅里看电视。这回停电了,没有电视能看了,老姜就在床上眯着。不到六点,老姜实在躺不住了,就起床出去买早饭了。

等他买饭回来,我和女儿都起来了。女儿先进到卫生间,随手就去开灯,“啪开关响了,灯没亮。这时她才反应过来,哦,没电。自己也笑了。

爷俩吃完饭都去上班了,剩下我这个家庭妇女。没电看不了电视,也上不了网,手机没流量,玩不了,那就出去锻炼吧。

下了楼,走出小区,看街道两旁聚在一起唠嗑的人更多了。等到了植物园,这里锻炼的人也比往常多了一些。两个老友碰到一起,甲问:“每天你在这里走几圈啊?乙说:也不一定。今天没电,就多走了一圈。俩人再说啥,我就没听清,因为我把他们甩在后面了。

回到家里,总得找点事做吧。把补习班的练习册,从六年级到九年级,一本本的把重点题选了出来,等来电打卷子,因为这周学生要期中考试了。

还没到做中午饭的时间,再没事找点事吧。低头看到地面砖的缝,有点黑。拿出裁纸刀片,顺着瓷砖的缝,一块又一块的,把里面多日积攒下的灰尘,都清理了出来,这回再看,地砖的缝隙里,就不黑了。

没电的日子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没清理之前的地砖缝隙,黑黑的)
没电的日子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         ( 清理完的地砖缝隙,看不到黑了。)

没有电,午饭做啥?我这么会过日子的一个人,是不会再买现成的吃了。对了,可以用天然气煮热汤面啊!切了一个柿子,还打了两个荷包蛋,给他们爷俩一人一个,自己胆固醇高,能少吃就少吃了吧。

没有电,吃过午饭,都跑到床上躺着看书去了。我一本《家庭生生活指南》,老姜一本《故事会》,女儿一本《男生女生》,各有所需,各有所乐。

看烦了,看困了,都呼呼大睡起来。

到上班时间,爷俩都走了。其实,吃饭时听他们说,在办公室也是在一起瞎扯淡,业务往来都是网上进行,没电,啥也干不了。但没说放假,就得到办公室坐着去。

该走的走了,该睡的还在睡,我这个大觉主,一直睡到了下午两点多,真的睡到了自然醒。

我躺在床上就想:如果现在没有电,没有电视,没有网络,没有手机,人们会是什么样子呢?可能大家的身体都会很健康的,因为有时间锻炼了,有时间看书了,不受到电视、电脑、手机的辐射了。但这只是我自己的想法哟!

 

 

 

 

 

  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3)| 评论(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