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罪证  

2016-06-13 16:15:14|  分类: 日子记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最近,这里的气温很不正常,晴天的时候少,小雨总是淅淅沥沥下个没完没了。

外面的空气潮湿,尽量就少开窗户了,但女儿觉得室内的气味异常,特别是在书柜的位置,总是感觉有一种臭臭的味道。我在家待的时间不长,也没感觉到有异味。

女儿说了几次,我都没当回事,我就说是她的鼻子有问题。昨天,女儿又来到书柜前,说这味太大了,你们怎么就闻不到呢?

我说:“书柜里面就是书,哪来的臭味?”女儿让我好好闻闻,是不是真的有臭味。我使劲吸着鼻子,这回我闻到了,是一股不太好闻的味道。

我抬起头来,看一眼叶子失去光泽的吊兰,跟女儿说:“一定是你爸又用淘米水浇它了!”女儿说:“是,我爸天天浇。”

我从凉台搬来折叠梯子,爬了上去,刚踩上两个阶梯,就闻到了浓浓的臭味。我屏住呼吸,爬到第四层,就看到了花盆里面,已经看不到土了,上面是一层淘米水,水也从花盆里溢到了书柜上,本来我是铺一层地板革的,水都渗到了下面,书柜的上面和侧面,都被水泡起皮了。

我把花盆拿下来,女儿说赶紧把它扔楼下去吧,这味也太大了。我没听女儿的,把花盆端到凉台上,我说:“等你爸回来,我让他看看,否则,他是不会承认的。”

罪证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( 以前非常茂盛的吊兰)

罪证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(这是被浇死的吊兰,花盆里面都是淘米水)

下午,老姜从外面回来了,看到我放在凉台上的吊兰,问我:“这花咋会这样呢?”我说:“我还想问你呢?挺好的花,让你给祸害成这样。我都跟你说了多少次了,花不能天天浇,等土干了再浇,你倒好,天天淘米,天天浇,那盆花浇死了,这盆又浇死了。”

罪证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(书柜上面被水浸起皮的地方)

罪证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(这是作案工具,饮料瓶里装的淘米水)


 老姜看到自己犯下的罪行,人证物证都有,证据确凿,这回嘴不硬了,也不犟嘴了。连忙低头认罪,说以后再不浇花了。但愿他说话能算数,要不,我那些可怜的花呀,都会死在他手里。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7)| 评论(3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